注册

安徽马钢集团钢厂发生安全事故 致2死1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据马鞍山安监局官网消息,2月25日,安徽马钢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进行钢水浇铸作业过程中,出现跑钢,致2人死亡,1人受伤。具体通报如下:2019年2月25日11时左右,安徽马钢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进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据马鞍山安监局官网消息,2月25日,安徽马钢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进行钢水浇铸作业过程中,出现跑钢,致2人死亡,1人受伤。

具体通报如下:

2019年2月25日11时左右,安徽马钢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进行钢水浇铸作业过程中,出现跑钢,致2人死亡,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马鞍山市、马钢公司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指导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伤者救治、事故善后工作;做好现场管控,防止次生事故发生;迅速开展事故调查,细致准确查找事故原因,客观公正认定事故性质,深入全面总结事故教训,严肃认真追究事故责任;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同时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安全。

事故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5日

事故发生后,马鞍山市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为深刻吸取2月25日马钢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大件浇注跑钢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做实当前,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月26日上午,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以慧主持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马钢公司安管部负责人通报了“2.25”事故有关情况,并就做好事故后续处置工作和全面强化马钢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作表态发言。市安监局分管负责人和应急办负责人针对吸取“2.25”事故教训,加强应急响应和事故预防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丁以慧局长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丁以慧指出,开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在2月25日当天,先后发生了雨山区澳新环保亡人事故和马钢重机跑钢事故,造成3死1伤,使得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骤然趋紧,必须引起高度警醒。当前,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安监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对于当前工作,丁以慧强调,马钢公司作为企业主体,要针对事故多发的情况深入研究分析,要在全面梳理近5年各起事故原因的基础上,强化警示教育,针对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举措,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性,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级安监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始终保持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搞“不教而诛”但更不能“教而不诛”,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各载体单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真正将别人的教训当成自己的教训,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通过每一次应急处置发现短板,正视不足,并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响应、统一指挥、有效调度。会议还对“2.25”事故调查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监察支队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园区安监机构主要负责人,马钢公司、十七冶集团、江东控股集团安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安徽马钢发生“跑钢”致爆炸 2死1伤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227/8/wemedia/d7a33d8f8af4cffe996d66d02b2118b309b23c87_size245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