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井贡频陷假酒漩涡 2500箱假酒流入市场去向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古井贡频陷假酒漩涡2500箱假酒流入市场去向不明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近日,古井贡酒可谓头疼不已。一面是狂砸广告宣传高端定位,一面是有造假人员利用超低成本制作假酒。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近日,古井

原标题:古井贡频陷假酒漩涡2500箱假酒流入市场去向不明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近日,古井贡酒可谓头疼不已。一面是狂砸广告宣传高端定位,一面是有造假人员利用超低成本制作假酒。尤其是这些假酒进货渠道复杂,外包装极为逼真,一般人无法分辨真伪,如果误喝势必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死亡。

据相关媒体报道,安徽省利辛县人民法院近期披露一份《刑事判决书》,揭开了围绕古井贡酒(000596.sz)的一起涉案2500余箱、案值近40万元的假酒案。其中,编号“(2018)皖1623刑初518号” 的刑事判决书显示,安徽省涡阳县农民杨菊在2017年端午节前后和2017年10月份至2018年1月份,通过他人购买假冒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献礼版”白酒包装材料、散装白酒和生产设备等物品,先后雇佣他人生产假冒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献礼版”白酒共计约2500余箱,涉案酒的价值约37.5万元。

对此,法院在判决中指出,扣押决定书及清单显示:在杨某家现场查获并扣押“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献礼版”白酒110箱(每箱四瓶装)、303瓶已灌装好尚未装箱;在刘洪山家现场查获并扣押“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献礼版”白酒16箱(每箱六瓶装);在王某2家扣押涉案白酒15箱。

针对假酒案一事,《华夏时报》记者致电古井贡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但对方截至发稿前并未能给予回复。

其实,古井贡被制造假酒的现象一直都有。2017年1月,合肥警方共查扣假冒古井贡酒136瓶,涉及到古井贡酒5年、古井贡酒8年和古井年份原浆3个品种,经古井酒厂打假办人员现场鉴定全部为假冒古井酒。这些假酒进货渠道复杂,外包装极为逼真,一般人无法分辨真伪,如果误喝势必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死亡,随即,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假酒进行了查扣。

无独有偶,2015年,在合肥市天山路经营一家烟酒店,店主张某想节前对店内的山寨古井贡酒打“特价”赚钱,却被省城打假部门查出店内60多瓶假酒。

业内认为,如果这些造假酒流入市场不仅会对被灌装的高档白酒品牌及其他同类产品造成冲击,更是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