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吴绪顺家族蝉联芜湖首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吴绪顺家族蝉联芜湖首富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共有2470位10亿美金富豪,11位安徽籍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合肥美亚光电的田明以100亿元人民币身价荣登安徽本土

原标题:吴绪顺家族蝉联芜湖首富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共有2470位10亿美金富豪,11位安徽籍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合肥美亚光电的田明以100亿元人民币身价荣登安徽本土富豪榜之首,芜湖的吴绪顺家族(75亿元)也榜上有名。

榜单上,马云以260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华人首富,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黄峥今年以1000亿财富首次登上全球富豪榜前100名,成为胡润富豪榜上最快创造千亿财富的企业家。11位安徽籍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正威的王文银家族以1100亿元财富领衔皖籍富豪。苏宁的张近东(950亿元),巨人的史玉柱、史静父女(405亿元)次之。居住在安徽的本土富豪,只有四位榜上有名,分别是美亚光电的田明(100亿元)、国轩高科的李缜家族(75亿元)、顺荣股份的吴绪顺家族(75亿元)以及中鼎的夏鼎湖(68亿元)。单从安徽富豪入榜情况来看,安徽本土富豪大多从事制造业。

吴绪顺家族再次榜上有名并不令人意外。资料显示,吴绪顺生于1948年,曾在南陵县奚滩乡中洲村担任党支部书记,1993年至1995年在南陵汽车塑料件厂任厂长,1995年至2007年在芜湖市顺荣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2007年至2012年任顺荣公司董事长,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劳模、省优秀民营企业家。2014年12月和2015年12月,顺荣股份分别收购了三七互娱60%和40%的股份,收购总价近50亿元。三七互娱上市时,吴绪顺和女儿吴卫红、儿子吴卫东共同持有顺荣三七30.7%的股份。随后,上市公司陆续更名为“顺荣三七”“三七互娱”。

“2015胡润安徽地区富豪榜”上,吴绪顺家族位列第5位,身家达36亿元人民币,此后一直为芜湖首富。不过,2018年底吴绪顺儿子吴卫东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等所有职务。2018年以来,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组成的吴氏家族,频繁减持三七互娱股权,三人通过大宗交易共进行过19次减持。三七互娱三季报显示,吴氏家族持股比例21.72%,仅比现任董事长李卫伟多2.72个百分点。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