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暖新闻2月盘点:冬日里的暖心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03-01 第期

2019年2月,安徽暖新闻共收录暖心稿件7篇。2月的江淮大地上,总有些人在默默传递着爱与正能量。芜湖的“90后”军嫂严瑾,选择扎根社区献芳华,也是军人丈夫最强的后盾;舍生忘己火海救人,安徽泗县男子杨贤文在他人危险时刻选择挺身而出;阜南一妇女剐蹭车辆后无力赔偿,车主的一句“你请我吃颗糖吧”,更是暖了无数人的心;池州29岁白衣天使捐出多个器官和角膜,让爱在世间继续延续下去。今日,凤凰网安徽带您走进了解这些温暖的故事。

芜湖:“90后”军嫂扎根社区献芳华

严瑾,出生于1991年6月,目前是芜湖市繁阳镇龙亭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委员。2012年,严瑾开始在芜湖繁阳镇龙亭社区的居委会工作。她与丈夫季文龙于2016年结为连理,丈夫季文龙是新疆某连队基层干部,从新疆到繁昌,日常相距3583公里,作为一名军嫂,考验不仅仅是距离和思念,还意味着一年365天,可以团聚的日子仅仅40天。

在严瑾怀孕的时候,所有的检查、反应都是自己一个人扛,家里老人、孩子生病的时候她独力守候照顾,忙前忙后……严瑾和丈夫的爱情虽没有山盟海誓,却是真真实实。尽管一个人很辛苦,但严瑾对丈夫的工作一直都理解、支持与鼓励,成为丈夫最坚强的后盾,让他能够安心岗位,履职尽责,在军旅路上,不畏风雨相偕行。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严瑾每年有近一个月的军队探亲假,但是她却从未行使过自己的这项权利,她常常说“社区工作事务繁多,如果我休假了,会给别人添太多麻烦”。在社区工作以来,严瑾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并带领着志愿者服务社区,几年来严瑾先后荣获“繁昌县优秀志愿者”、“繁昌县优秀共青团干”、“繁昌县优秀推报手”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90后军嫂,她独自承担家庭重任,对丈夫安心卫国奉献的支持和挚爱,成为丈夫最坚强的后盾,在工作中,从事社区工作7年来,她更是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社会默默地做出贡献。

阜南一妇女剐蹭车辆后无力赔偿 车主:你请我吃颗糖吧

2月17日,阜南焦陂镇一妇女上街给孩子买糖吃,不慎剐蹭到一辆汽车,主动报警后,焦陂派出所来到现场,通知车主前来,妇女主动承认错误后,向民警述说了担忧,由于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经济困难恐赔不起维修费。车主得知情况后,先是让妇女赔偿十元钱,妇女不同意,愿将兜里所有钱都赔给车主。车主见状说:“要不,你请我吃颗糖吧”,他从妇女手里拿一颗糖果后,便自行驾车离开了。

给孩子买糖吃的妇女不小心剐蹭了车主不在车上的车辆,却一点也没有想要侥幸逃避的心理,而是主动报警主动承认错误,虽然条件不好怕自己赔不起但还是主动提出要拿出自己兜里所有的钱赔偿,这一点,值得很多人学习。而那位车辆被剐蹭的车主在了解情况后先是主动提出来赔10块钱意思一下就算了,到后来甚至只要了一颗糖就走了,车主绅士一般的举动给予人的冲击力更大,这是一份暖心正能量的传递。

安徽泗县一男子舍生忘己 火海救人

杨贤文,男,群众,1966年12月生,现为安徽省泗县丁湖镇吴圩村农民。吴圩村村民杨贤文,于2018年10月19日早上7点钟发现村民杨贤宝家起火,到现场后发现房屋已被大火吞没,在从别人口中得知屋内还有人时,不顾自己危险二度冲进火海中把杨贤宝母亲从大火中救出,杨贤宝母亲得救,但杨贤文被大火烧伤,头发烧焦,衣服烧坏,双手在救人的过程中被严重烧伤。杨贤文舍生忘己,火海救人的精神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评价。

面对凶猛的大火,为抢救即将被火海吞噬的乡亲,杨贤文能够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把生死置之度外,这样高贵的品质实在是难能可贵。杨贤文救火的事迹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学习他主人翁的责任感;学习他临危不惧的勇气;学习他英勇顽强的精神。吴圩村有一位这样的一位好乡民是吴圩人的骄傲。

作为时代精神的缩影、来自百姓群体里的一员,杨贤文用满身烟火的身影和烧伤的皮肤书写出一首壮美的诗篇。

池州29岁白衣天使 去世后捐出多个器官和角膜

她是一位美丽的白衣天使,因为疾病,今年29岁的她过早地走完了生命的旅程。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选择了以另一种方式履行一位医务工作者最神圣的使命——捐献器官角膜拯救别人的生命。2月27日早晨5时30分,青阳县人民医院美丽的白衣天使王瑛走完了生命的最后旅程。随后,安徽省内相关专家顺利完成了对其器官和角膜的摘取手术,助其和家人完成了生前的愿望。

王瑛是青阳县人民医院外科的一名护士,其爱人也是这家医院的麻醉科医生,在医院,他们是人人羡慕的恩爱夫妻。两个月前,家里又刚刚迎来了一个新的生命,王瑛也成为一个幸福的二宝妈妈。正当夫妻俩充分享受人生的幸福时光、尽享天伦之乐时,命运却跟他们开了一个玩笑:2月23日凌晨,王瑛突发脑出血,后转至安徽省立医院,虽经全力抢救,仍无法挽救王瑛的生命,于2月24日转回青阳县人民医院。

据其母亲介绍,平时生活中的王瑛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姑娘,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每年的无偿献血车上都有她的身影。“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我们的使命就是治病救人,她很热爱这份工作,以这样的方式走完生命最后一程,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最后的使命,我相信她是欣慰的。”王瑛的丈夫丁涛忍痛表示。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