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皖委员提案立案率超九成 精品提案彰显安徽特色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住皖委员提案立案率超九成 精品提案彰显安徽特色3月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22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大会主题和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良好风

原标题:住皖委员提案立案率超九成 精品提案彰显安徽特色

3月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22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大会主题和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良好风采和履职成效。据统计,委员们共向大会提交提案54件,立案49件,立案率达90.7%,高于去年12.7个百分点,高于本次大会平均立案率近8个百分点,提案质量明显提升。

政协开幕十多天来,住皖委员围绕巩固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政治制度优势,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中国方案”、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会期间,委员们共向大会提交书面发言材料4篇;小组和联组讨论发言92人次;潘建伟委员走上“委员通道”,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住皖委员们对问题思考深入,意见和建议富有建设性,展示出较高履职水平。

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协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22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研思考,精心准备提案、建议。为打造一批具有全国意义、安徽特色的精品提案,省政协还专门在会前组织召开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素材对接会,15位省直单位负责人与委员就40余份提案素材进行深入讨论和沟通交流,进行提案策划,遴选重点提案。精心打造的《关于加强大别山绿色发展助推革命老区精准脱贫》等8个重点提案,充分展示了安徽元素、发出安徽声音。(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