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两会时间到!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今日抵京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全国两会时间到!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今日抵京踏着春天的脚步,3月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向大会报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在赴

原标题:全国两会时间到!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今日抵京

踏着春天的脚步,3月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向大会报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在赴京的列车上,委员们就即将递交的提案进行交流讨论。今年两会,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们会带来哪些“热气腾腾”的提案?又有哪些热点问题会受到委员们关注呢?

“安徽在历史上承载着输送能源的任务,并为此立下很大功劳。”多年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明平一直关注安徽经济发展。他认为,安徽是承接东西部的桥梁和纽带,这一地理位置无法替代,他建议,给予安徽优惠用能政策,助力安徽经济发展,加快东部经济向中西部延伸。

马传喜委员是研究小麦的专家,在合肥到北京的高铁上,能望见大片大片绿油油的麦田,“中央一号文件刚刚发布不久,今年一号文件突出了扶贫、农村环境治理、产业发展,都是我们平时研究的热点。”

马传喜委员今年带来的提案都是与农村相关,一份关于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一份是建议加快智能农机的开发。他建议对高污染的小养殖场坚决关停,通过补贴引导更多市场主体从事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同时加强技改,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效率,推动畜禽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清洁化发展。

作为环保企业的负责人,刘屹委员一直关注着汽车尾气、船舶排放等环保政策的制定。“检测污染源的技术在不断进步,但环保治理有成本,如何更有效地治理环保问题很关键。”对此,刘屹建议,创新环保治理模式,降低企业成本。

“工人发明家”许启金委员今年仍然将关注点放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上,他认为,一些企业忽视了“师傅带徒弟”这种传统培养人才的模式,不利培养人才,“师傅带徒弟优点是有亲情感、手把手传授,示范性强,这样可以减少青年人学技术摸索的时间,少走些弯路。存在的问题是师傅带徒弟大多是义务性的,缺少责任心。”

他建议政府和企业设立人才培养成果奖,对在人才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应当予以表彰和奖励,“例如,除奖励在技能竞赛中获奖的人员外,还应奖励其指导的师傅、教练,授予最佳师徒、名师高徒等荣誉称号。”

随着列车缓缓驶入北京南站,委员们的“全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他们将积极履行委员职责,踊跃参政议政,发出安徽声音,为国家发展献智献策。(北京报道组记者史睿雯彭旖旎)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