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谈履职 谈期待 安徽省全国人大代表为全国两会准备就绪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谈履职谈期待安徽省全国人大代表为全国两会准备就绪春为岁首,携梦想和期待出发。谈履职、谈期待,3月1日,100多位来自安徽各地各条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合肥,将于次日乘坐高铁,共赴一场春天的盛

原标题:谈履职谈期待安徽省全国人大代表为全国两会准备就绪

春为岁首,携梦想和期待出发。

谈履职、谈期待,3月1日,100多位来自安徽各地各条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合肥,将于次日乘坐高铁,共赴一场春天的盛会,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报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的心情十分振奋。”全国人大代表潘保春期望通过这次会议,能给民营企业带来更多减负降税的具体政策。

“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突出难题。”潘保春建议,由人民银行牵头组织成立中小微企业专属政策性银行,或者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改制为专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政策性银行。根据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设定融资规模,贷款额由人民银行定向支持。同时,制定符合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专项支持政策,并建立监管和容错机制。

“我比较关注的是全民健身和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如今,全民健身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但是一提到全民健身,大家总是会想到改善医疗环境和提高医疗保险,远远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的需求。”全国人大代表陈静说。

今年上会陈静带来了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方面的建议。她呼吁,积极开展健身气功和医疗相结合的交叉培训,开展健身气功医疗联合建站试点,力争尽快实现在每个县(区)建立2—3个联合站,以进一步拓宽气功医疗合作渠道。”

“过去的一年,我们代表在各自行业里履行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践行着新理念、新思想。”全国人大代表崔建梅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她更加关注民生工程,比如医疗、教育、卫生等。

“党中央国务院不久前出台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我们期待在今年两会期间,能出台更多好政策让中国教育现代化落地开花。”作为一名校长,教育公平化、优质化、均衡化也是她一直心系的问题,崔建梅期待让更多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可以健康、幸福地成长。

如何实现产业脱贫是全国人大代表陈先志关注的重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我希望全国都可以凝心聚力,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陈先志来自金寨的一个贫困县,他告诉记者,当地19个贫困户在近两年内通过脱贫攻坚行动已经只剩下2户了。2019年,当地争取将最后两户兜底脱贫,让金寨百姓和全国人民一起奔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