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昌尔: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安徽政协事业登上新台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我省政协事业登上新台阶 ——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前夕,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接受安徽日报记者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我省政协事业登上新台阶

     ——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昌尔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前夕,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接受安徽日报记者采访。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全国两会上认真履职尽责,发好安徽声音,不负全省人民的重托。

张昌尔说,2018年是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认真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突出政治站位、突出服务大局、突出工作创新、突出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坚持抓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思想大武装促进政治站位大提高;坚持抓党建,把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在政协抓落地,在政协工作各个环节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大力推进“两个全覆盖”;坚持抓质量,以2次议政性常委会议和8次月度专题协商会为载体,实施“五大质量”提升工程,下大气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坚持抓创新,首次实现安徽省在全国政协有调研督办的重点提案,省委书记首次领衔督办重点提案,首次开展“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主监督,首次实现“全员入委”;坚持抓队伍,出台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文件,开展一流机关建设,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的精神状态显著提升。

张昌尔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重要的历史节点。省政协要立足新方位新使命,重点从四个方面发力,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思想武装登上新台阶,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建立学习座谈会制度,筹建研究基地,协助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党的建设登上新台阶,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系政协实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引领水平;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抓好中央及省委加强政协党建两个文件的落实,抓好“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弘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履职成果登上新台阶,精心抓好各项重点协商民主活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为安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政协贡献。四是队伍建设登上新台阶,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履职服务管理,持续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把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