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化项目党建工作 助推项目管理提升 ——中国建设集团安庆PPP项目党建工作向项目深度推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是推动企业各项管理工作的坚实保障,作为施工企业,在建项目的党建工作是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舞台,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助推项目管理工作

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是推动企业各项管理工作的坚实保障,作为施工企业,在建项目的党建工作是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舞台,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助推项目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是中国建设集团党委2019年工作重点。

中机建设集团(安庆)建设投资有限公司PPP项目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统一工作部署意见指导下,根据安庆市大观区PPP项目点多、面广、施工单位多的特点,积极将项目党建工作向施工单位深度推进。

1、发挥党建工作的凝聚作用。

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长期异地施工作业,生活单调枯燥,长时间处于半封闭式的工作环境中,施工人员往往容易产生松懈和责任感下降的现象,通过抓党建工作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一线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凝聚人心、增进团结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安庆市大观区海绵街区PPP项目进入施工高峰阶段,同时在建子项达25个,涉及施工单位众多,得到了大观市政管理处胡勇主任、吴玮和吴敬副主任对施工单位党建工作的关注,中国建设PPP项目党支部主动出击,加强与施工单位双向沟通,在25个施工子项办公室悬挂党旗、设立党员示范岗桌牌,让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在浓浓党组织意识形态氛围中愉快工作。

2、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项目党建工作是我党的政治优势,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党组织发动员工、凝聚力量、服务生产等发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增进施工单位党员和年轻骨干党性认识,中国建设集团PPP项目党支部在讲授党课时,主动将施工单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纳入学员范畴。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中国建设PPP项目党支部将支部党员分成几个小组。

在项目资料规范化运作中,技术组主动联系施工单位资料员,多次对他们进行培训、交流、沟通,甚至手把手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提升施工资料管理水平,促进项目资料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在施工现场或施工单位办公室,活跃的是工程党小组,他们主动深入现场参与检查、谈心、交底,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强化心与心之间的沟通,联络的是情感,确保的是施工质量。

3、发挥党建工作的推动作用。

目前安庆市大观区PPP项目施工人员多数为年轻同志,他们身体素质好,具备较强的业务操作能力,思想上相对较为浮躁和情绪激动,特别是长期户外作业和高强度劳动,经常会引发情绪波动。围绕他们的特点,交流谈心是必不可少的,坐在办公室聊一聊,走在施工现场侃一侃,对舒缓他们的压力和情绪非常见成效。

贴近项目目标、贴近施工要求、贴近员工需求,是中国建设安庆PPP项目党支部追求的着力点。在遇到困难或需要时,经常性开展一些突击队活动。

在2018年年初安庆市遇到的那场暴雪中,整个安庆市道路积雪严重,交通受阻,居民出行困难,大观区区委、区政府号召大家扫雪除灾,中国建设集团安庆PPP项目党支部主动组织本部和几个大的施工队伍组成浩浩荡荡的铲雪队伍,在连续三天铲雪过程中,得到了市民的称赞,也获得了安庆市大观区区委、区政府认可和赠送的锦旗。

春节前,为保障施工需要,满足施工进度,施工用的真石漆大批备货,气温骤降会影响真石漆的质量,党支部多点开花,组织突击队,将室外堆放的真石漆全部运到室内保管,既保证了真石漆的质量,又磨练了队伍的情操。

安庆市大观区海绵街区PPP项目施工人员分散,多数施工人员为农民工,维稳工作也是中国建设安庆PPP项目党支部重点工作,春节前,积极响应大观区劳动管理要求,对各施工单位加强监管力度,成立以支委班子为首的督导小组,专门召开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工资足额发放专题会议,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在25个施工队,没有发生一例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4、党建工作与宣传有机融合。

宣传工作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始终与党的事业同行同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尤其对现今党建新领域而言,其生动、有效的宣传,更是应该有份量地给力。

做好项目党建宣传工作,是提升党的建设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对促进项目良性发展起到正确引导、稳定人心的作用。

现今新时期的年代,和谐是不变的主题,党建强不强,全靠组织建。创新宣传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对中国建设集团安庆PPP项目党支部来说,任重而道远。(王文俅  胡会利 二双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