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创新再出发 凝心聚力谋新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改革创新再出发 凝心聚力谋新篇春风正劲,晴空万里。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3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共聚人民大会堂,参政

原标题:改革创新再出发 凝心聚力谋新篇

春风正劲,晴空万里。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3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共聚人民大会堂,参政议政、共商国是。

去年,经济总量首超90万亿元,经济增长6.6%,实现预期发展目标;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1.7%,转型升级态势明显,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城镇登记失业率3.8%,为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稳中有进,正在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让我们信心坚定,对未来充满期待。 ”牛立文委员激动地说。

下午3时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和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场内一次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汪洋主席作的报告精炼务实,总结成绩重点突出,擘画蓝图催人奋进。 ”许礼进委员表示,去年,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工作质量得到显著提高,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这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越性,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才能为人民政协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创新”,是今年政协报告中多次出现的关键词。胡剑江委员对此印象深刻。他说,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优化专委会设置,增设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创建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创建委员讲堂和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向社会宣传政策、加强引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增强了委员参政议政的实效,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人民政协既是资政建言的平台,也是凝聚共识的平台,政协工作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李和平委员表示,政协委员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还要通过界别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群众,统一思想,共同把问题解决好。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李修松委员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人民政协更要发挥作用。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增强学习创新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来源安徽日报,记者李浩聂扬飞)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