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传声筒】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从国家层面统筹布局氢能产业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两会传声筒】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从国家层面统筹布局氢能产业面对整体市场下行的挑战,奇瑞汽车在2018 年创下历史新高:共销售汽车75 万多辆,同比增长10.9%,其中,奇瑞自主品牌的汽车市场

原标题:【两会传声筒】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从国家层面统筹布局氢能产业

面对整体市场下行的挑战,奇瑞汽车在2018 年创下历史新高:共销售汽车75 万多辆,同比增长10.9%,其中,奇瑞自主品牌的汽车市场占有率也有明显增长。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称,奇瑞今年将冲击汽车年销售量100 万辆的大关,其中新能源汽车年销售量将冲刺20万辆。

尹同跃

奇瑞今年将会推出11款新车

“2018 年度,奇瑞共销售出9 万多辆新能源汽车,今年奇瑞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目标定在20 万辆。”尹同跃称,新能源汽车如何在没有补贴政策的情况下与传统汽车竞争,如何找到一条良性循环发展的产业道路,也是奇瑞企业重点关注的方向。

尹同跃说,2019 年是奇瑞的“ 产品大年”,通过累计的技术储备,奇瑞企业将会推出11 款新车,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一个全新的产品上市,同时奇瑞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并围绕全新的品牌沟通主题,联动国内国际优势资源,从产品、技术、生活方式三个维度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同时,奇瑞在2019年新推出的车型会升级到AI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生态融合,不仅包括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控制,还有智能导航等等,也包括把更丰富的互联网生态结合到汽车里面去。

将氢能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

在提及今年带来的建议时,尹同跃说,今年他的建议更多关注氢能产业发展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作为一种零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氢燃料是国家实现节能减排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氢燃料电池技术具有加氢耗时短,续航里程长的优点。

尹同跃认为,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不少发达国家已将氢能源规划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并在技术层面获得了一些新的突破。尹同跃说,目前我们国家也在积极布局氢能源产业,不过目前在氢能生产、储存、运输等方面尚缺少统一规划的与布局,也没有完善的检测与检验机构与之配套,这就难免造成相关资源的浪费及氢燃料产业发展进程的延缓。对此,尹同跃建议由国家层面统筹规划,将氢能从国家发展重点方向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促进氢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如何才能抢占自动驾驶世界领先者地位,这也是国内汽车产业界非常关心的议题。尹同跃建议制订和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以支持智能汽车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从智能汽车和用户运营平台的基础操作系统层面来保证公共安全、国家安全。

崔雪美但孝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刘旸钟虹魏鑫鑫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