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2月盘点:给生命留下一份厚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2月,安庆暖新闻共收录暖心稿件4篇。从人人交口称赞的好母亲,志愿捐献遗体的古稀老人到义务助人的“寻亲达人”,每一份点滴善意,都让2月的宜城倍感温暖。古稀老人自愿捐献遗

2019年2月,安庆暖新闻共收录暖心稿件4篇。从人人交口称赞的好母亲,志愿捐献遗体的古稀老人到义务助人的“寻亲达人”,每一份点滴善意,都让2月的宜城倍感温暖。

古稀老人自愿捐献遗体

“我志愿在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无偿奉献给祖国医学科学事业,为我国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和提高疾病防治能力贡献自己最后一份力量。”去年11月下旬,海口镇巨网村年逾古稀的五保户刘和松,在大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社工刘珍的见证下,完成遗体捐献登记,成为大观区红十字会成立以来首位在该区登记捐献遗体的登记人。

“刘和松老人是五保户,身边无儿无女,所以每次去看望时,就和老人聊聊家常,问问有什么需要的,能做的尽量帮着做。”刘珍说,经过三个多月的接触,与刘和松老人慢慢熟悉。

“我是一个五保户,政府和社会关心帮助我这么些年,我很感谢。”刘和松说道,“对于我来说,器官能用的就全部捐献,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传统观念都认为老人去世后应该入土为安,对于捐献遗体比较忌讳,但是他却不这样想,真的十分让人敬佩。”刘珍说。

女子多年如一日照顾脑瘫女儿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在迎江区新洲乡永存村,有一位被人们交口称赞的母亲,她叫叶明宗。

2002年,叶明宗和丈夫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取名代雨萌、代雨欣,然而在这份欣喜到来之时,担忧也从此笼罩着她。由于早产和窒息,大女儿雨萌患了脑瘫,也就是小脑先天性萎缩,影响运动神经,将面临终身残疾。检查结果仿佛就是晴天霹雳,夫妻俩一下子瘫软在地。

十几年来,夫妻俩一边带着雨萌四处寻医问药,一边还要照顾小女儿雨欣,身心俱疲。令叶明宗欣慰的是,丈夫对这个家不离不弃,为了维持这个家,这个精瘦的男人常年在外务工。在朋友介绍下,丈夫当了一名船员,一年到头都回不了家,家里一切事情都由叶明宗一个人操持。

由于家庭经济原因,夫妻俩只有在存够钱的时候才能给女儿治疗,每年最多治疗两个疗程。但是在家里,叶明宗仍然每天坚持给女儿按摩,带着她进行跺脚、站立、蹲起、行走等锻炼,至今女儿的肢体没有任何萎缩迹象。

2013年,代雨萌进行了腿部手术,她的病情渐渐有些好转,除了行走困难之外,其他和正常人看不出有什么不同,这让叶明宗更有信心了。叶明宗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雨萌能够有自理能力,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男子从医28年免费手术2400台

怀宁县中凯眼科医院院长王中凯从医28年来,为困难群众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2400台,义务筛查36800多例,自己倒贴费用超过100万元。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不允许留下毫厘的瑕疵。”每例困难群众患者的白内障手术,王中凯都亲自主刀把关。2014年开始,他拿出医院经费100万元,发起“白内障复明慈善光明行”活动,为贫困群众开展眼病治疗。他们带着设备,前往大山深处,为急需要治疗的困难群众免费提供白内障复明手术。

每次到乡镇开展义诊,一天最多只能筛查150个病例。但看到那些赶来的患者,王中凯实在不忍心“按时下班”,只能不停地检查。

一名普通医生,没有一刻忘却沉甸甸的责任,以仁心仁术,矢志不渝守护老百姓的安康。日前,经省文明办推荐,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评选中,王中凯上榜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寻亲达人”义务帮人寻亲7年助65个家庭团圆

今年48岁的章正应,是潜山市黄泥镇胜利村村民。从2012年至今7年的时间里,这个质朴的农家汉子先后帮助65个家庭找到他们被拐或者走失的孩子和老人。

正应义务帮人寻亲的经历,主要缘于他也曾感受过孩子“丢了”的痛苦。“2009年,儿子上小学三年级,一次考完试成绩不理想,我责骂了几句,儿子便赌气躲了起来。”2月21日,章正应告诉记者说,发现儿子不见了,他像疯了一样,从中午找到傍晚,甚至在众人面前急得嚎啕大哭。最后,调皮的小男孩自个儿跑回了家,“我虽然含着泪打骂了几句,但总算松了口气。”

2012年,章正应偶然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等着我》节目,这是一个寻亲节目。节目中,那些备受煎熬的父母整日以泪洗面、四处奔波找寻亲人的场景深深触动了他的心灵。之前爱打牌的章正应开始尝试用“傻大哥”这个网名通过网络搜寻各种人口信息,并通过反复比对,义务帮人寻亲。

“7年来,经过比对核实,已有65个家庭得以团聚。”章正应说,许多家庭要感谢他,但都被他一一回绝。“每当看到在我的努力下,一个个走失被拐的孩子和老人回到亲人身边,一家团聚,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开心的事了。”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