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1、2月盘点:传递不平凡的爱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1、2月,淮南暖新闻共收录稿件9篇。热心公益25载 货车司机获评“安徽好人”他义务献血累计10000ml以上;他热心公益25年如一日;他拉起队伍,扛起淮南市义工联大旗

2019年1、2月淮南暖新闻详情

2019年1、2月,淮南暖新闻共收录稿件9篇。

热心公益25载 货车司机获评“安徽好人”

他义务献血累计10000ml以上;他热心公益25年如一日;他拉起队伍,扛起淮南市义工联大旗;他的家庭并不富裕,但资助贫困学生5人……他就是淮南市义工联人人称赞的好大哥王启明。

2018年12月29日,据淮南市文明办获悉,2018年11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热心公益25载,带领400余名义工筹集善款1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的货车司机王启明获评“安徽好人”。

在王启明的理解中,慈善是看到别人受难,伸手帮其渡过难关。而公益是每个人都应当承担的责任,它着眼于利用各种智慧解决社会问题。这就是启明,一个心中装着大爱的践行者。他用他的爱心感召着众人,他奉献着,同时他也快乐着,他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为他加油喝彩。

用行动诠释“德为人师” 暖心园丁播撒仁爱之心

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而且是学生的榜样。2018年第四季度诚实守信类“淮南好人”、寿县正阳中学音乐教师李芳言不仅在岗位上关爱学生,在生活中也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体现了一名教师的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

2010年9月,李芳言成为一名教师。她来到了寿县涧沟张郢小学,上班的第一个周一升旗仪式时,她发现学生们几乎都不跟着唱。一问才知道,孩子们没有学过。李芳言开始一个年级一个年级教,经过一两个月的零起点教学,孩子们都会唱了,从此张郢小学的校园响起了学生的歌声。除了教同学们唱歌,李芳言还给他们编排舞蹈、啦啦操……带领学生参加演出比赛。

在村小,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除了学习,他们更希望得到关爱。学校有留守儿童之家,每天下午放学还有周末,学生会到这里写作业,借阅书籍,吃住在校的李芳言就会一直陪着他们。时间长了,李芳言和孩子们的感情也深厚起来。李芳言说:“在张郢小学不仅仅是我在陪伴他们,他们也在陪伴我成长。”

李芳言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自己的人生,没有惊天伟业,没有轰轰烈烈,却有着默默奉献,兢兢业业,她用实际行动对“德为人师”作出了生动的诠释,彰显了个人良好的道德风尚,展现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

男子用火热赤子心陪护瘫母几春秋

赵赟龙是一位军残五级的退役士兵,在母亲突发脑干出血后的一千多个日夜里,他守在母亲身边,悉心照顾。他的一举一动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同时也感化和影响了身边的战友、同学、同事,在他身上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演绎了孝之大道的精髓。

1988年出生的赵赟龙,在淮南市地方海事局工作。2006年至2008年在部队服役,在部队期间他多次受到嘉奖,但不曾想,这个血气方刚、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却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后经确诊患有重症肌无力,经福州总医院专家组评定为军残五级,这种病是道医疗难题,只能长期靠药物来维持正常生活。

2015年11月14日,他的母亲突发脑干出血昏迷不醒,被送进了抢救室。在重症监护室的十一天里,赵赟龙一直守在门外等候母亲的消息。累了,就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困了,就窝在墙角打个盹。每到下午探视时间,他便到母亲床前呼唤着母亲,并讲述小时候和母亲在一起的快乐事儿。

醒了之后,母亲被转入神经内科的重症病房,随后的时间里,赵赟龙日夜都陪伴在母亲的身边,每隔两小时就要为其翻身、吸痰、排尿、擦身、换尿片,从无一句怨言。

行孝道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赵赟龙说的不多,却始终用行动在坚持,在他的身上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什么是“大爱”“大孝”“大德”。

六旬儿媳悉心照料百岁婆婆

关店乡民和社区百岁老人王俊美,虽然双目失明,瘫痪在床,但思路清晰,精神矍铄。 熟悉她的人都说,她之所以长命百岁,多亏了她的儿媳妇王秀娥。

王秀娥今年67岁,22岁时嫁给关店乡竹园村(现已搬迁至民和社区)的徐沛芹。王秀娥的公公去世早,她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婆婆身上,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幸福和美。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徐沛芹因病去世,照顾婆婆王俊美的重担就落在王秀娥一个人肩上。

2018年6月,王俊美因病住院,直到8月份才出院。住院期间,王秀娥无微不至地照顾王俊美,每天给她喂药、按摩、擦洗,从不敢离开病床,生怕有什么闪失。

王秀娥的孝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们虽然工作、家务都很忙,还带着自己的子女,但是只要一有空,他们也经常和母亲一道照料奶奶。“俺婆婆经常教育我们要孝敬老人,她精心照料奶奶,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王秀娥的孙媳妇武少玲说。

王秀娥40多年如一日地服侍婆婆,无怨无悔,在邻里之间被传为佳话。面对众人的夸奖,王秀娥显得很淡然,她说:“婆婆就是我的亲娘,我是做了一个儿媳妇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