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一房多卖引发连环诉讼 法院院长出手化解20年纠纷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一房多卖引发连环诉讼 院长出手化解20年纠纷经过宣城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明树10多次坚持不懈的调解,一起因一房多卖引发的、跨度长达20年的连环诉讼纠纷案终于圆满化解。日前,办好了涉案房屋产权过户手

原标题:一房多卖引发连环诉讼 院长出手化解20年纠纷

经过宣城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明树10多次坚持不懈的调解,一起因一房多卖引发的、跨度长达20年的连环诉讼纠纷案终于圆满化解。日前,办好了涉案房屋产权过户手续的段某感慨万千,“当初买房一时疏忽,经历了10年坎坷,幸好有钱院长和法官不断沟通、协调,终于拿到了房子。” 

1999年,原广德县开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开心房产)开发建设广德县桃州镇某建设工程项目,严某系该项目部分工程实际施工人。工程完工后,开心房产于2000年8月与严某达成口头协议,以案涉商住楼抵付工程款,自此该房屋一直由严某实际占有并使用。2004年4月,严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开心房产为其办理房产证、土地证。但在法院受案后,开心房产申办了房产所有权证。2005年8月,开心房产又将案涉房屋卖给了杜某,并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因严某实际占有房屋,杜某一直未实际取得房屋使用权。 

2008年10月,杜某向法院起诉严某,请求判令严某退出案涉房屋并赔偿租金。案件刚受理,杜某夫妻又将房屋以92万元卖给了段某夫妻,双方在2009年2月完成了产权变更手续。当月,段某起诉严某立即退出并返还案涉房屋。 

2011年8月,严某起诉开心房产和杜某,请求确认买卖合同无效。 

2016年3月,段某夫妻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杜某夫妻立即交付房屋并赔偿损失。 

2017年8月,严某病故,其妻方某又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杜某夫妻与段某夫妻之间的买卖合同无效。 

由于开心房产早已不存在,原法定代表人何勇携款潜逃十几年,至今下落不明。一房多卖引发的连环诉讼,经过两级法院多次判决,都无法从根本上化解纠纷。2017年4月,宣城市中院专门成立了系列纠纷案协调组,但因当事人之间矛盾激烈,对抗情绪大,协调工作进展不佳。 

2018年初,钱明树详细了解案情后,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此后长达一年的时间内,他10次赴现场、在法院主持调解,无数次通过电话不厌其烦地向各方当事人讲事实、摆道理、做思想工作,努力寻找各方之间的平衡点,千方百计出实招解决问题。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钱明树的努力赢得了各方当事人的充分信任和积极配合,终于在今年2月达成和解协议,杜某夫妻和段某夫妻分别给付方某45万元、20万元,方某将房屋交付段某。至此,这起因一房多卖引发的长达20年的连环纠纷终于彻底化解。(吴环 洪骏)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