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通报“市长热线”办理情况 城建发展控股集团等被点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份12345市长热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发布,当月市长热线系统共受理群众诉求32018件,受理件按期回复率99.95%、满意率93.71%。有3家单位逾期办理,2家单位逾期未办理。劳动人事、公安户

1月份12345市长热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发布,当月市长热线系统共受理群众诉求32018件,受理件按期回复率99.95%、满意率93.71%。有3家单位逾期办理,2家单位逾期未办理。劳动人事、公安户政、房产物业、乡村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是群众投诉反映的热点。 

5家逾期单位被通报

1月份,12345市长热线系统共受理群众诉求32018件,其中有效诉求30873件,交办18707件。交办件中满意10670件,一次不满意610件,二次不满意100件,未评价5525件,正在办理1802件;逾期未办理6件,逾期办理3件。受理件按期回复率99.95%、满意率93.71%。

办理省长热线交办事项13件,已办理8件,办理中5件;人民网网友留言事项28件,已办理20件,办理中8件;省政务“双微”事项3件,已办理2件,办理中1件。

按期回复满意率100%的单位48家,按期回复满意率90%以上的单位18家,按期回复满意率90%以下的单位1家。逾期办理的单位有3家,分别为:城建发展控股集团、交通投资控股集团、安广网络亳州分公司。逾期未办理的单位有2家,分别为:亳州火车站、中移铁通有限公司亳州分公司。

当月,劳动人事、公安户政、房产物业、乡村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群众反映较多。劳动人事类投诉2538件,主要涉及拖欠工资、劳动保障等问题;公安户政类投诉2260件,主要涉及案件进度、城市交通等问题;房产物业类投诉2171件,主要涉及物业服务、房产监管等问题;乡村建设类投诉1841件,主要涉及乡村道路、新村规划等问题;环境保护类投诉1762件,主要涉及大气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

这些事项办理较好

群众来电:谯城区古城镇人民路路北一年前因修水管停水,现水管修复后,迟迟未恢复供水。经谯城区政府督促处理,该处已恢复供水。

群众来电:利辛县永兴镇新街农贸市场大棚拆除后,遗留的梁柱底座存在安全隐患。经利辛县政府督促处理,目前已拆除完毕。

省长热线交办:蒙城县马集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外立面及店招整治项目,工程承包人蔡某某拖欠工人工资问题。经蒙城县劳动监察大队协调,工资已发放。

“我家亳州”发帖:涡阳县原县道X022涡新路道路损毁严重,群众出行不便问题。经涡阳县政府协调处理,确定将该道路升级为省道S245公路,目前前期各项工作均已完成,其中涡河大桥项目已挂网招标,其余路段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人民网网民留言:亳州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工程28号地块项目钢结构工程施工方拖欠农民工工资数万元。经亳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调处理,工资已于1月底发放到位。

这些事项多次反映仍未办结

谯城区古井镇吕楼村李楼美好新村郭门楼小区王女士反映,该新村至今未修下水道和道路,无家庭用电,现老房屋均已拆除,村民无处居住,希望尽快完善配套设施,方便村民尽快入住。

2018年11月14日,谯城区政府回复称,经核实,现村委会已对吕楼新村的基础配套设施(路和下水道)进行了规划和测量,并将方案报送至上级部门,待审核后,吕楼村将立即组织实施。12月11日谯城区政府二次回复称,经查,现吕楼村委会已对吕楼新村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规划和测量,并已将方案报送至上级部门,预计明年3月份可以建设完成。

2019年2月25日回访,反映人表示现无任何施工迹象,要求尽快落实。

涡阳县群众反映,花沟镇保洁专干2018年的工资均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催促尽快发放。

2019年2月1日涡阳县政府回复称,经了解,保洁专干工资正在完善手续,春节前将打卡发放。

2019年2月25日回访,反映人表示所有保洁专干的工资均未发放。

蒙城县鸿业未来城6号楼业主反映,该栋楼所有楼层的消火栓皆上锁,楼顶的消火栓未锁但无水,存在安全隐患。

2019年1月23日蒙城县政府回复称。经蒙城县公安消防大队核查,该栋楼消火栓无水系该小区地下管网损坏所致。1月21日,蒙城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房产局约谈了物业公司负责人,责令该物业公司于2月3日前确保所有消防设施能正常供水。

2月25日回访,反映人表示目前消火栓仍无水。

利辛县江集镇陈庄村张集庄村民反映,该村村东编号为0224天网摄像头损坏,希望尽快维修。

1月5日利辛县政府回复称,经查,江集镇陈庄村张集村东头编号为JJ—0224的枪机摄像头处于离线状态,现已将该情况通知天网工程维修方,维修方称正在对该点位进行维修,争取早日修复至正常使用。1月28日利辛县政府二次回复称,经查,该摄像头处于离线状态,现已通知天网工程维修方,维修方回复该点位供电线路改造,现在处于无电状态。

2月25日回访,反映人表示至今未回复。

现场核查事项办结大半

2019年1月份,市长热线办现场核查11件,办结7件,办理中4件。

蒙城县立仓镇镇群众反映,该镇有多家加油点违规出售汽油。1月9日下午,市长热线办会同蒙城县政府进行现场核查。县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8家加油点经营范围均为柴油,并出示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县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8家加油点已按照要求注入柴油。市长热线办随机选取立仓镇两家加油点进行核查,两家加油点油罐内存放为柴油,未发现经营汽油的迹象,加油点经营者出示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和工商营业执照等证件。

蒙城县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加大对加油点的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各加油点合法经营。

谯城区十河镇群众反映,佟营村委会拖欠其工资。1月17日,市长热线办会同谯城区政府进行现场核查。据十河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10月份,佟营村委会因租赁挖掘机和发放工人工资共产生两笔费用,分别是64140元和21700元,21700元的费用系佟营村委会委托佟某某联系工人,为清理X012县道红旗沟路障杂草等产生的费用,前期误将21700元打入租用挖掘机的账号。目前,另一笔64140元报销费用的相关手续已报至镇财政所,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审核下发,预计春节前发放到位。

2019年2月3日,经市长热线办回访,反映人表示已足额领取劳务工资,并表示感谢。

(来源:亳州发布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