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聚焦点】女代表三八节共话女性就业:呼吁法律层面保障平等待遇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两会聚焦点】女代表三八节共话女性就业:呼吁法律层面保障平等待遇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国人大代表高莉、杨善竑、王萌萌三位代表做客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就保障女性平等就业、幼儿问题

原标题:【两会聚焦点】女代表三八节共话女性就业:呼吁法律层面保障平等待遇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国人大代表高莉、杨善竑、王萌萌三位代表做客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就保障女性平等就业、幼儿问题保障等话题展开热议。

“我一直比较关注女性的公平就业问题。”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高莉说,如果说女性就业是整个大就业中的一块短板,那么残疾女性就业是短板中的短板,更需要维护她们的合法权利。“我希望可以在源头上避免女性,特别是残疾女性的就业歧视问题,建议修改完善妇女权益保障法,在立法层面给予女性保障。”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善竑从事教育行业多年,她表示教师行业与护士、会计行业一样,性别结构比例失调严重。“特别像城市的小学教师,女性比例就占了差不多80%,幼儿园就更多了。希望学校行政部门要攻坚克难,全力保护女教师产假等基本权利。

“大学生村官”王萌萌是安徽团最年轻的85后代表,她发现在大学生毕业求职方面,男生就业比例比女生要高出不少。

同时,三位代表们一致认为保障女性就业还要加大对女性优良品质的宣传力度。高莉表示,女性身上有很多优点,工作认真、敬业、有爱心、爱护员工,应加大对女性企业家优秀事迹的宣传,让全社会对女性有更多的认可。王萌萌也表示,要加大对在校学生的宣传力度,让她们有维护自身权益的理念。杨善竑则认为,目前家长们普遍认为,小学幼儿园里女老师较多会让自己的孩子缺乏阳刚之气,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女性教师,更耐心细致,这并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应该向社会多加以宣传。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幼儿问题的保障上出现一系列瓶颈。对此,三位代表也有话要说。高莉建议,全面二孩政策出台以后,像幼教等各种配套措施必须跟上。要让孩子生得起养得起,不至于把甜蜜的事业变成甜蜜的负担,这样也有利于全面二孩政策进一步的实施落地。

杨善竑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特别提到了0-3岁托幼机构的建设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息,能够减轻年轻夫妇生二胎的后顾之忧。下一步,如何把托幼机构办好是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除了社会力量,还可以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乡镇等共同来举办这些托幼机构。此外,要培训一批科学保教的专业人才。”(北京报道组记者汪乔黄娜娜李旭李浩刘炜鑫朱晓桐李晓露)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