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38.7% 人居环境改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宣城乡村绿化美化成效显著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近年来,在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宣城市乡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乡村绿化美化行动,乡村绿化水平持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持续

原标题:宣城乡村绿化美化成效显著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近年来,在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宣城市乡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乡村绿化美化行动,乡村绿化水平持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一是绿化水平整体得到提升。截止目前,全市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8.7%,集中居住型村庄绿化覆盖率36.7%,分散居住型村庄绿化覆盖率30.3%。全市乡村绿化水平明显提升,农村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初步形成协调发展的农村森林生态系统,将中心城市紧紧拥抱其中,实现“森林围城”。其中,泾县查济古镇荣获全国“森林文化小镇”称号,成为全国首批10个森林文化小镇之一。

二是综合效益持续得到释放。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争创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市,将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森林资源优势,找准生态优势与休闲旅游发展的结合点,积极发展乡村休闲、采摘、观光等森林生态旅游。全市创建三星级以上农家乐208家,优秀旅游乡镇37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5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46个。全市七个县市区全部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其中宁国、泾县、绩溪为国家级示范县。

三是制度保障不断得到加强。在全省率先推行林长制改革,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林长联动体系,全市共设立乡镇林长398个、村级林长1214个,落实护林员5527名,实现了林长制全覆盖,确保一山一坡、一园一林都有专员专管。形成了市县林长抓示范、乡村林长抓实施、“民间林长”抓经营的生动局面,有力促进了林区发展、林业增效、林农增收。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关于禁止大树进城的规定,制定了《宣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区大树移植管理办法的通知》,城市绿化中坚持“大苗壮苗,禁用大树”原则,坚决制止大树进城现象,有效保护了乡村绿化成果。(洪旭星)

(来源:宣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