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17载任劳任怨 淮南一女子用爱镌刻一个“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坚守17载, 镌刻一个“家”今年春节,凤台县桂集镇颜王社区居民吴怀英和丈夫李广良特别高兴:儿子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女儿去年高考考上本科。李广良说,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美满

原标题:坚守17载, 镌刻一个“家”

今年春节,凤台县桂集镇颜王社区居民吴怀英和丈夫李广良特别高兴:儿子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女儿去年高考考上本科。李广良说,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美满,全靠妻子吴怀英这个顶梁柱。

2002年前,吴怀英和丈夫李广良有一个幸福的小家,丈夫与同村邻居们一道买树贩树月收入两、三千,妻子在家做家务看孩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天下午,邻居满头大汗找到吴怀英告诉她:“李广良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了,伤势严重。”在邻居的帮助下,吴怀英把丈夫送到县医院,三天昏迷不醒,转到安医治疗,半个月后才苏醒,医生告诉吴怀英,你丈夫命是捡回来了,可他一辈子站不起来了,终身靠人伺候。吴怀英顿时蒙了,哭着说咱家顶梁柱塌了,这日子以后咋过啊……

从医院回到家里,吴怀英和丈夫李广良整日以泪洗面,两个孩子要照顾,地里还有庄稼,一个女人怎能扛的起啊!李广良,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突然卧床不起,压抑、懊恼、担心,哭得像个泪人,整天要死要活的,一开始他绝食,不想给妻子添累赘。吴怀英说:“你虽然瘫了,但我不嫌弃你,有你在家就在,你在,孩子们就有爸爸,你要好好活下去。”经过耐心劝说,李广良坚定了活下来的信心。从此吴怀英从一个爱哭的女人变成了一个轻易不流泪的“女汉子”。她学会了开手扶拖拉机、耕种扬场。粮食从地里往家里运上车时搬不动,她就分成两个半袋一点点搬、一车车运。农闲时,两个年幼的孩子让婆婆带着,她就到建筑工地搬砖、当小工,出苦力挣点钱补贴家用,日子虽然异常艰辛,但回家能看到丈夫和孩子,再苦再累她都认了。她暗暗发誓:“一定要撑起这个家。”17年,6000多个日日夜夜,她照顾丈夫,耕种庄稼,打工养家,硬是撑起了这个家。

吴怀英是一位贤妻良母,她任劳任怨,节衣缩食,供养孩子们读书,儿子已参加工作,女儿去年高考顺利升学,吴怀英还像以前一样在建筑工地干活,回家照顾瘫痪的丈夫,像机器一样不停地运转着。想着两个孩子已长大成人,看着丈夫有说有笑,她觉得再累再苦也值得。

两个懂事的孩子也经常说:“妈妈这辈子太辛苦了,为照顾爸爸,为了这个家,她承受得太多太多!”每每听到孩子们这样说,吴怀英的脸上总会露出幸福的笑容。(记者贾静 通讯员常开胜)(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