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韩再芬:让黄梅戏在全国深入人心


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去年年底,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全国两会,“长三角一体化”的议题引起广泛热议。“长三角一体化,正在逐步推向实施。我觉得在考虑经济

去年年底,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全国两会,“长三角一体化”的议题引起广泛热议。“长三角一体化,正在逐步推向实施。我觉得在考虑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同时,一定不要落下文化。”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文联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韩再芬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文化应当跟经济并行向前发展,这样才能真正体现文化育人和文化引领时代。

文化应当与经济并行发展

沪苏浙皖四地自古以来汇聚江南灵秀,在文学、艺术、科学、教育等领域名家云集、人才辈出,而四地文艺资源也各有优势、各有特色。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去年6 月,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成立,推动对江南文化的深入挖掘和全面展示,梳理文化资源,形成文化成果,实现文化共享,推动文化共荣,提升长三角地区国际影响力。

韩再芬和本报记者合影。

“去年长三角的艺术人才、艺术家们汇聚合肥,办了一场非常有影响的文艺演出,这也充分体现了长三角文化之间的融合交流。”韩再芬说,这是加强长三角文化融合的一个非常好的案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定要有文化的融合和渗透,经济和文化并行向前发展。

让黄梅戏在全国深入人心

韩再芬说,近年来,国家大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了传统文化对孩子们的精神引领,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现象,有助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我们剧院有100多人,每年要演400 多场戏,有的进校园,有的在市场,还有的是在固定的演出场所。”韩再芬说,在推广黄梅戏剧种上,整个剧院做了大量工作,还运用新媒体途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黄梅戏。如今她也深深感受到,黄梅戏剧种在全国人民心中普及度非常高,“现在唱黄梅戏的人特别多,这个(现象)很值得我们关注,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这样一门好的艺术,它的的确确应该做到深入人心,这也是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做的事情。”

崔雪美但孝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刘旸钟虹魏鑫鑫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