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张箭: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箭: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拓展开放领域、优化开放布局,继续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箭: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张箭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拓展开放领域、优化开放布局,继续推动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更加注重规则等制度型开放,以高水平开放带动改革全面深化。这为下一步安徽扩大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大幅改善,安徽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正在成为内陆开放的前沿,综合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拥有“四个一”创新主平台等一批国字号平台,打造了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平台,有利于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对接国际规则,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同时,安徽创新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涌现了铜陵有色、联宝、京东方、海螺、奇瑞、江汽等一批外向型龙头企业,拥有家电、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这些都为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了有力支撑。

加快建成内陆开放新高地,是安徽推进新一轮开放发展的主攻方向。在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大潮中,我省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开放发展中积蓄力量,在开放发展中转型升级,基本形成高端化的外向型产业集群、高质量的双向开放格局、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高效率的开放体制机制。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