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王绍南:发展乡村产业干劲更足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王绍南:发展乡村产业干劲更足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广袤乡村必将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我是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对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全面深化农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王绍南:发展乡村产业干劲更足了

王绍南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广袤乡村必将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我是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对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部署后,对乡村振兴更有信心,对在村里打赢脱贫攻坚战也更有底气。深化农村改革,促进产业发展是根本。只有发展乡村产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广大乡村才能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这几年,我所在的潜山市黄铺镇黄铺村开始了“三变”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村里摸清可变资本、确定权属估价、选准产业项目,将分散的田地集中流转,先后建成2500多亩油茶基地、900多亩花卉苗木基地等,带动农户参与、签订入股协议。通过“三变”改革,正在解决“分散农户干不了、干不好、干了不划算”的问题,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盘活村集体资源、资产和资金,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同时,也可以巩固村里主导产业的发展,培育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去年底,我们村集体新增收入达320万元,参与土地流转的村民每人分红600元,比上一年增收100多元。

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让我们干劲更足了。今年,我们将持续深入推动“三变”改革,通过改革激活更多发展要素,让村集体经济更强大,让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