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张冬云:宣城将应民所呼 逐梦前行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冰燕访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冬云:宣城将应民所呼逐梦前行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宣城市市长张冬云做客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厅时说,去年,宣城GDP增长连跨两个百亿级台阶,达到1317亿。固

原标题:【冰燕访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冬云:宣城将应民所呼逐梦前行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宣城市市长张冬云做客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厅时说,去年,宣城GDP增长连跨两个百亿级台阶,达到1317亿。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方面皆处在全省16个市居中靠前位置。今年,宣城将继续逐梦前行。

坚持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张冬云表示,去年,宣城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政府债务下降。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方面,加大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力度。去年,宣城入选“2018美丽山水城市”,也是当年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在城市建设方面,宣城按照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双百目标”,努力做好中心城市建设。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棚户区危房改造、教育、医疗等群众深切期盼的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张冬云说,民有所呼,政府要有所应。在精准扶贫方面,政府必须体现出责任和担当。尽管宣城没有贫困县,贫困村也已摘帽,但要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助力宣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让宣城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去年宣城加入G60科创走廊,成为长三角34个城市之一,是宣城的一件大喜事。”张冬云说,据统计,宣城招商引资的一半以上都来自江浙沪一带。宣城与浙江、江苏地域相近、人文相亲、山水相连,有着天然的发展优势。

张冬云打趣,过去说的是“宣城要融入长三角”,现在宣城人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就是长三角”。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宣城也清晰地认识到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张冬云说,比如在社会事业、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还亟待提升。这些不足也将成为宣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强大动力。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落实“八字方针”

习总书记五年前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第一次提出了“三严三实”。张冬云表示,宣城将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八字方针”。

张冬云表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背后,就是没有做到“三严三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老老实实干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此外,张冬云也在节目中向广大网友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大家有机会到宣城走一走、看一看。“在春花烂漫的3月,宣城不仅有美丽的油菜花,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希望大家可以来宣城领略祖国大好山河的美丽。”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