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胡启生: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铜陵样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冰燕访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胡启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铜陵样板铜陵是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也是安徽省老工业基地城市和较具代表性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胡启生近

原标题:【冰燕访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胡启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铜陵样板

铜陵是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也是安徽省老工业基地城市和较具代表性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胡启生近日做客安徽新媒体集团北京演播厅时表示,铜陵全市上下正在努力奋斗,加大平台建设,积极推进跨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铜陵样板。

积极推进跨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对于铜陵这样一个老工业城市而言,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长期使命。”胡启生表示,铜陵将在传统优势产业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培育新兴产业,如集成电路半导体、新材料等,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2016年,位于江北的枞阳县正式从安庆划归铜陵市管辖,由此,铜陵开启了跨江发展时代。胡启生表示,自区划调整以后,铜陵的城市发展空间得到大大拓展。铜陵将把跨江发展这篇文章做好,抓好江北新区建设和枞阳县县域经济的发展,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位了,努力达到习总书记提出的“追梦奔跑”的要求。

打造开放平台加大开放融入力度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胡启生表示,将加大铜陵市开放融入力度,进一步开发门户,打造好开放平台。

胡启生说,目前铜陵市组建中南B型保税物流中心已获批,2019年即将建成运营,铜陵将通过这样一个开放平台的打造,积极对接融入长三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也要实现无缝对接,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发展,离不开安徽的资源禀赋和要素支撑。

“干得再好,不如搭一个桥,造一艘渡船,这样长三角的优势资源就能真正的过来。”胡启生表示铜陵将加快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发展,提升铜陵辐射带动功能,打造区域增长新引擎。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