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方声音:全国两会上“量子”受关注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各方声音:全国两会上“量子”受关注在全国两会上,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和“量子中心”的打造,引起了很多省内外代表、委员的关注。多名全国人大

原标题:各方声音:全国两会上“量子”受关注

在全国两会上,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和“量子中心”的打造,引起了很多省内外代表、委员的关注。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都为“量子”发声。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日前告诉记者,随着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的开通,以及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圆满完成三大科学实验任务,量子信息科学技术的发展,增强了合肥科技创新实力,让安徽创新在全国范围内提升了影响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日前也向记者透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西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和正在建设的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筹)是一个完整的创新主体。“两者同步规划,建成后将与中科大先研院构成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闭环,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他经常前往美国硅谷等地,深感安徽一些科技创新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量子信息科学就是其中之一。”胡剑江希望国家能对这些重要科技成果予以政策倾斜,催生更多原始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转移。

崔雪美但孝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刘旸钟虹魏鑫鑫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