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去年共植树1.1亿株 采用多级奖补等方式推进林长制改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统计,2018年安徽省共有3600万人次以不同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完成植树1.1亿株(含折算株数)。凤凰网安徽了解到,现阶段安徽省推进林长制改革,将补助政策到期、符合公益林区划界定条件的131. 62

据统计,2018年安徽省共有3600万人次以不同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完成植树1.1亿株(含折算株数)。凤凰网安徽了解到,现阶段安徽省推进林长制改革,将补助政策到期、符合公益林区划界定条件的131. 62万亩退耕还生态林,纳入生态公益林补偿范围,并且探索以租代补、租补并举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

全省共完成造林143.62万亩 超计划任务19.68%

2018年,安徽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谋划启动了“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组织实施了皖江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芜湖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地创建省级森林城市6个、森林城镇77个、森林村庄640个,建设森林长廊示范段688公里;全面实施长江两岸生态复绿工程,完成造林46.44万亩。

据悉,安徽省去年完成林地年度变更调查,积极推进公益林和林地“一张图”数据融合对接,首次开展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应用试点。在自然保护区开展非国有公益林政府租赁试点。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新建湿地公园7处。

目前安徽省完成集体林确权面积5291万亩,颁发林权证286.56万本。集体林地流转面积1009万亩,累计完成林权抵押贷款150亿元。并且安徽省自然保护区达110处,面积达77.49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5.55%,基本形成了森林、湿地、野生动物三大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体系。

林长制改革:多级奖补提高标准 森林生态效益租补并举

据悉,安徽省出台《提高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标准奖补办法》,明确对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省级公益林提高补偿标准的市县,给予奖补支持。马鞍山市财政将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省级公益林补偿标准,每年每亩分别提高10元和5元。

并且安徽各地利用公益林发展生态旅游、森林下经济等新业态,完善社会参与方式,整体提升公益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合肥市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依托退耕还林工程开展生态修复,按公益林进行培育,采取委托企业经营、政府补助方式,打造兼具森林体验、科普教育等综合功能的森林旅游品牌。

安徽省林业局将补助政策到期、符合公益林区划界定条件的131. 62万亩退耕还生态林,纳入生态公益林补偿范围,退耕农户永久性享受生态补偿政策,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同时安徽省林业局组织金寨、岳西、绩溪、歙县和黄山市徽州区等地,在天马、枯井园、清凉峰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徽州天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率先开展集体林地租赁经营试点。

目前,安徽省森林面积395.85万公顷,森林蓄积量2.22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28.65%,并且将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持续加快国土绿化步伐。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