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一体化跨地域特别访谈|发行地区旅游通卡刺激长三角游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跨地域特别访谈|发行地区旅游通卡刺激长三角游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对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进一步完善。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澎湃新闻联合浙江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江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跨地域特别访谈|发行地区旅游通卡刺激长三角游

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对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进一步完善。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澎湃新闻联合浙江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江苏现代快报+ZAKER南京和安徽网-大皖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跨地域特别报道:长三角地区代表委员共话一体化发展专题访谈”,邀请三省一市的代表、委员,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解析沪苏浙皖的发展路径。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旅游是极为重要的板块。在发展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各地如何挖掘自己的资源,如何分工协作,如何打破壁垒,共同开发精品旅游线路等,都是长三角地区人们关心的问题。而安徽如何发扬自己的旅游资源优势,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提高安徽旅游的吸引力,也是安徽省努力的方向。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李修松认为,要更高质量推进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

安徽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在李修松看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中,安徽有不少资源优势。“安徽最大的优势应该是资源优势。比如说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和太平湖,都是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在长三角地区也是顶尖的。”李修松说,黄山是世界级的名山,是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

九华山是我国著名的四大佛教圣地之一,齐云山也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之一。“另外,黄山有大量的古民居、古村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其中很多都体现出儒家的思想和文化。”

另外,李修松说,安徽还有五座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同时还有大量的古代遗址,比如蚌埠的禹会遗址,其价值非常重要。“安徽还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比如大别山天堂寨、天柱山等,也是顶级旅游资源。在红色旅游资源方面,安徽的大别山区红色旅游资源也非常集中。”

要注重开发青少年需求

有着这么好的资源优势,安徽旅游如何利用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契机,实现新的突破呢?

对此,李修松表示,首先要加强全省旅游的规划。“比如省会合肥,如何打造重量级的旅游景区,如何把巢湖的旅游资源统揽进来,增强合肥的旅游吸引力,发挥旅游的枢纽作用等。我们要加强规划,无论是合肥,还是皖南,都需要高质量的旅游规划。”

另外,李修松认为,已经开发的旅游项目,要进一步增强吸引力。“比如黄山的古村落旅游,现在都做起来了。黄山不再仅仅是山上旅游很火,现在山下的旅游同样很火。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好多古村落都是同质化,游客看到的每个古村落都差不多。”李修松说,这样的话,就不利于旅游的发展。“那么我们可以来想办法,让每个村落都有不同的特点,都有不同的优势。再通过现代的方法和手段,把每个村落的优势彰显出来。”

李修松还建议,在开发旅游景点的时候,要抓住人民群众的需求来做。“在这里面最重要的是满足青少年的旅游需求。孩子来了,他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会来。所以,我们可以把厚重的、静态的文化,变成轻松活泼的、充满吸引力的可以玩的项目,吸引孩子来玩和体验,然后去理解我们的文化。”

发行旅游通卡刺激旅游

李修松建议,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要制定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旅游发展的一体化发展规划。通过规划,来布局旅游景点和旅游景区,以及与旅游相关的产业等。他希望长三角三省一市要建立合作机制,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建立旅游协调会议。

此外,李修松也提到了交通网络的建设。他说,长三角三省一市要共同构建长三角地区旅游的交通网络。“就是说,要通过交通网络的构建,要使长三角的旅游连成线、形成片、构成网。”他说,长三角各地的旅行社也可以开展多种合作,推出各种形式的热线旅游,同时,大家也可以一起出版长三角地区的交通旅游图,统一对外展示。

旅游产业的壮大需要人气。对此,李修松建议激发长三角本地居民的旅游兴趣,让旅游市场更加火热。“比如发行旅游通卡,专门发给长三角的居民。长三角居民拿了旅游通卡,到长三角地区各个地方去旅游,门票可以减,住房费也可以适当地减,这样的话就可以刺激居民去旅游,形成一个很好的旅游氛围。”

最后,李修松希望要加大长三角旅游的整体宣传,“应该有一个统一的宣传平台,采用创新的方式和手段,把长三角各个城市的旅游资源充分地宣传出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