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张莉:打响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莉:打响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当前,我国农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农产品阶段性供过于求和结构性供给不足并存。全国人大代表张莉说,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是现代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莉:打响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

当前,我国农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农产品阶段性供过于求和结构性供给不足并存。全国人大代表张莉说,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绿色优质农产品是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和良好农业规范农产品的统称。张莉代表认为,目前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尚有突出短板,主要表现为:产品结构不平衡,市场占有率不高;市场监管跟不上,产品质量难保证;品牌宣传力度小,保护意识不够强。对此,她建议,要加快推进我国绿色优质农产品体系建设。

“绿色优质农产品是生产源头‘产出来’的,是全程监管‘管出来’的,是品牌提升‘树起来’的,是产业素质‘强起来’的,是科普宣传‘讲出来’的。”张莉代表提出,要按照“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稳步推进认证工作,扎实做好证后监管,强化淘汰退出机制,确保标志许可和认证产品持续符合标准规范。要建设一批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推动“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以全程智慧监管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要推动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与标准化的果园、菜园、茶园和标准化畜禽养殖场、水产健康养殖场等项目建设紧密融合,加大政策支持引导力度。要发挥品牌优势、产地优势和产品特色,着力构建市场营销平台,多渠道宣传推介产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此外,建立多部门合作管理机制,凝聚无缝监管的强大合力,推动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