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二维码”公证书上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二维码”公证书上线鉴别公证书真伪,无需再跑腿,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直接调取公证书的全部内容。日前,记者从芜湖市法信公证处获悉,我市开始推广附二维码的公证书。

原标题:我市“二维码”公证书上线

鉴别公证书真伪,无需再跑腿,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直接调取公证书的全部内容。日前,记者从芜湖市法信公证处获悉,我市开始推广附二维码的公证书。

据悉,这是我市公证处首次启用二维码验证系统,目前仅用于国内公证书,公证书审批后会自动生成二维码,当事人之外的接受公证文书的机构或个人通过手机端微信、支付宝等扫码软件扫描公证书上的二维码,系统将直接调取该公证书的原文,完成对公证书真伪的验证。据介绍,目前发往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使用的公证书因已使用防伪水印纸,所以按司法部要求无需再附二维码。(记者 顾娅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