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13批次食品不合格 有食用农产品检出农兽药残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凤凰网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2月,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淮北、毫州、宿州、蚌埠、阜阳、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市及广德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粮食加

近日,凤凰网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2月,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淮北、毫州、宿州、蚌埠、阜阳、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市及广德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保健食品、特殊腊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31类食品的监督抽检。

本次监督抽检涉及到的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为:畜禽肉及副产品355批次,1批次不合格;蔬菜330批次,6批次不合格;水产品108批次,2批次不合格;水果类259批次,2批次不合格;鲜蛋141批次,1批次不合格;豆类7批次,1批次不合格。

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二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三是食用农产品检出农兽药残留;四是品质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督促企业采取控制措施并开展核查处置。截止2月20日,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企业整改23家,立案27起,开展行政处罚18起。

整合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