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工会组织将通过专项资金将支援单位建托管班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工会组织将通过专项资金将支援单位建托管班父母上班了,孩子没人带,每到寒暑假,家长们就为孩子放哪里而焦头烂额。如果由单位或企业牵头组织成立托育中心,将会解决职工的一大难题。这些未来将会在越来

原标题:安徽工会组织将通过专项资金将支援单位建托管班

父母上班了,孩子没人带,每到寒暑假,家长们就为孩子放哪里而焦头烂额。如果由单位或企业牵头组织成立托育中心,将会解决职工的一大难题。这些未来将会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单位里成为现实。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我省工会组织将通过专项资金,推动“阳光家园——托管班”创建。

据了解,2014年,省总女职委启动“阳光家园——母婴室”创建工作,为有需求的“五期”女职工提供温馨舒适的场所;2018年,开始探索在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建立“阳光家园——托管班”,为半岁到6岁的职工子女提供课后托管、假期托管、婴幼儿托管三种类型的托管服务。截止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共下拨“阳光家园”专项补助资金700余万元,创建省级省级示范性“阳光家园”20家。

今后五年,我省将打造“阳光家园”关爱服务品牌。推进“阳光家园——母婴室”规范化建设,推动更多有条件、有需求的单位建成实用性更强、功能更全面的母婴室;以试点先行、逐步拓展的方式,持续推动“阳光家园——托管班”创建,并对已建的“阳光家园”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安徽省“阳光家园”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提升场所实际效用,扩大受益职工范围。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