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委员声音】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 切实增进群众获得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代表委员声音】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增进群众获得感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吴春梅: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

原标题:【代表委员声音】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增进群众获得感

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吴春梅: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从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建立健全机制等方面着眼,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发展。通过多种途径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积极挖潜力、扩增量,充分利用闲置校舍等公共资源多渠道举办公办园,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办园;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确保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配套建设幼儿园,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普惠性幼儿园。

推动社保卡真正“一卡通”

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社保卡具有便于携带、使用方便的特点,是居民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权益的重要载体。当前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超过11.75亿,覆盖我国所有地区,但存在跨部门应用深度和广度不够的问题。建议在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同时,将社保卡作为载体,整合各类政府公共服务应用,形成政务服务“一卡通”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社保卡“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作用。

强化扶贫资金使用整合

全国人大代表储小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点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要摸清底数,进一步优化政策举措,编制细化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制定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逐项对账销号。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统筹调度,加大支持力度,组织实施好解决问题的专项行动,强化扶贫资金使用整合,把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情况作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督查巡查的重要内容,推动工作加快落实。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