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旅游被曝发展不平衡 跟团游线路太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旅游被曝发展不平衡 跟团游线路太少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消保委获悉,该部门过去两年在“国庆”、“元旦”、“五一”三次假期前

原标题:安徽旅游被曝发展不平衡 跟团游线路太少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消保委获悉,该部门过去两年在“国庆”、“元旦”、“五一”三次假期前后开展了省内旅游服务消费体验式调查活动,结果显示,安徽省旅游市场整体环境良好,但仍存在诸多问题。

据介绍,安徽省作为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国家A级旅游景区560个,4A级景区170个,5A级景区11个,旅游强县24个,每年在皖旅游人数逐年递增。此次消保委开展省内旅游服务消费体验式调查活动。活动涉及合肥、黄山、池州、六安、宣城、芜湖、安庆、马鞍山、滁州、铜陵、宿州、亳州12市的55个景区,18条旅游线路,21家旅行社(含旅游在线平台),7个旅游特色小镇。调查结果显示,我省旅游市场整体环境良好。本次调查对旅行社与旅游平台的服务评价为7.4分,景区平均分为7.9分,旅游特色小镇平均分为7.2分(满分10分)

调查的55个景区中,5A级景区11个,4A级景区42个,3A级景区2个,特色小镇7个。景区调查的内容包括门票、交通、环境卫生、接待管理水平、安全保障、总体评价等6个方面22个指标。调查的5A级景区中,服务评价满分为10分,黄山市的唐模、呈坎、鲍家花园、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景区服务评价均在8.5分以上,九华山景区服务评价8分,三河古镇、天堂寨、万佛湖景区服务评价均在7分。

调查中发现不少问题,比如旅游发展不平衡,跟团游线路太少。调查人员在多个渠道查询安徽省内跟团游的旅游线路,发现大多集中在黄山和九华山地区,其他景点线路屈指可数。在向旅行社(旅游平台)问询报团时,很多城市长期无团可报,如马鞍山、滁州、亳州、淮南、蚌埠、宿州、阜阳等。这样不仅限制了消费者的旅游消费需求,也是对旅游资源的浪费。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