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聚焦点】 看看最高法和最高检报告中有哪些安徽元素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两会聚焦点】 看看最高法和最高检报告中有哪些安徽元素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安徽&l

原标题:【两会聚焦点】 看看最高法和最高检报告中有哪些安徽元素

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安徽“江淮风暴”、江浙沪皖协同建设法治长三角、“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英模精神等安徽元素被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法院协同建设法治长三角,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

“加强人权司法保障”章节,最高法工作报告提到,完善冤假错案防范纠正机制,严格落实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各级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改判刑事案件1821件,其中依法纠正“五周杀人案”等重大冤假错案等。

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章节,最高院工作报告中说,各地法院从实际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行动,执结一大批“骨头案”和涉民生案件,在附件的举例说明中,安徽“江淮风暴”被第一个提及。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2018年工作回顾”中说,建立长江沿线11省市检察机关协作机制,出台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10项举措”,指导安徽、湖北等地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跨省倾倒固体废物、非法污染、非法采砂等案件,共护“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检察机关会签关于建立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

此外,用生命守护争议的检察官“周会明”也被写入最高检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大力弘扬“服务先锋”张飙、“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等英模精神,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检察人。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