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红包怎么用?听住皖政协委员私下聊了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政策红包怎么用?听住皖政协委员私下聊了啥“今年两会,你们可是领到一份大礼包啊!”“可不是嘛,减税降费的资金,我们打算更多地用于科研和员工培训。”

原标题:政策红包怎么用?听住皖政协委员私下聊了啥

“今年两会,你们可是领到一份大礼包啊!”

“可不是嘛,减税降费的资金,我们打算更多地用于科研和员工培训。”

这是两会期间,发生在住皖委员刘屹、许启金之间的对话。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民营企业带来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因为同住在一个住地,总工会界别的许启金委员专门来到安徽民营企业家刘屹委员的房间,为如何利用好政策红包支招。

“会议结束以后我就听到很多声音,尤其是为企业减税降费这一块,反映很热烈。”许启金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这可是真金白银的企业利好。”

“是的,我身边做企业的朋友们都在讨论这事儿,大家都很兴奋,创业热情高涨。”去年民营企业座谈会,刘屹委员作为发言代表,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6个方面政策举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有落实,而且落实得非常具体,力度很大。”

省下的钱怎么用,身为全国技工能手、并兼任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的许启金忙着出主意,他建议刘屹将更多资源用于职工培训、企业研发,“我今年的提案是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但在调研中很困惑,明明高技能人才培养大家都觉得重要,为什么很多企业不愿拿资金搞职工培训?”

“民营企业挣钱难啊。”作为民营企业家,刘屹对此有着切身感受,民营企业普遍反映挣钱难,进行员工培训的意愿自然不是很强烈,“现在政府减税降费,就是将更多资金留给企业,让企业自己决定花在哪里。”刘屹说,这也是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除了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之外,还五次提及营商环境,这也是近几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多的一次, “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等话语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决心。

“从八十年代蓬勃发展以来,民营企业就是以敢为龙头、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如果企业家失去了这种精神,只是想墨守成规,经济活力就会大大降低。”刘屹说,通过这些举措,能够更大程度上唤醒企业家特别能吃苦,特别敢冒险的精神。

“总书记说过,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许启金说,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量会更大,“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要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能技术人才,我们国家一定会在高质量创新发展上取得更大成就。”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