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张箭:安徽六大优势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箭:安徽六大优势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建成内陆开放新高地,是安徽推进新一轮开放发展的主攻方向。”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做客安徽新媒体集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箭:安徽六大优势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加快建成内陆开放新高地,是安徽推进新一轮开放发展的主攻方向。”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做客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厅时表示,在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大潮中,我省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开放发展中积蓄力量,在开放发展中转型升级,基本形成高端化的外向型产业集群、高质量的双向开放格局、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高效率的开放体制机制。

安徽在打造内地开放新高地上具有六大优势

张箭认为,安徽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上具备六大优势。首先是政策优势,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安徽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第二是区位优势,安徽居中靠东,连南接北,恰处重要战略位置。第三是产业优势,安徽基础产业很好,装备制造业、信息产业等发展较快。第四是人才优势,包括中科大、合工大、安徽大学在内的110所高等院校提供了智力支撑。第五是环境优势,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四最”的营商环境。第六是平台优势,安徽拥有世界制造业大会、国际徽商大会等高端平台。

具备了六大优势后,安徽将形成怎样的内陆开放新高地呢?张箭说,引用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的归纳,就是要“基本形成高端化的外向型产业集群、高质量的双向开放格局、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高效率的开放体制机制”。

“我相信,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徽定会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张箭满怀信心。

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9月下旬召开

今年,第二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将继续在安徽举行。和去年相比,今年又有哪些新看点?

张箭说,去年安徽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非常成功,签约436个项目,且履约效果很好。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下旬继续在安徽召开,突出“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本次制造业大会将在全球领域邀请一些制造业强国作为大会的主宾国,并将邀请国内的制造业强省作为主宾省。

“现在各项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我相信通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齐心协力,今年的制造业大会一定越办越好。”张箭充满信心。

带动全省跨境电商发展

今年,安徽外贸工作将重点从哪些方面开展?张箭表示,安徽要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打造高能级开放新平台。同时,带动全省跨境电商的发展。去年国家加大了对跨境电子商务支持力度,这让拥有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安徽备受鼓舞。安徽省也圈出了跨境电商发展的三个重点,即大力引进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完善线上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构建跨境电商全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力争跨境电商交易额迈上新台阶。

“今年安徽的外向型经济和商务工作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张箭说。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