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来源:安徽发布

原标题:李锦斌审议“两高”工作报告3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原标题:李锦斌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3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两高”工作报告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审判和法律监督等职能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更加安全可靠的法治环境。

李锦斌说,完全赞同和拥护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清晰具体,是高举旗帜、忠诚履职、司法为民、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李锦斌指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重点”把得准,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间谍、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国家安全更加到位。 “落点”把得准,注重用法治力量,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发展大局更加到位。“热点”把得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更加到位。 “难点”把得准,最高法聚焦“执行难”全力攻坚、基本形成中国特色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最高检严格执行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勇闯中国特色公益诉讼检察之路,推进依法治国更加到位。

李锦斌强调,和全国一样,去年安徽法检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基本职责,聚焦推进五大发展行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及时提供有效司法供给;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神圣使命,严惩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依法办理影响民生、侵害民利等案件;坚持把从严治警作为重要保障,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抓党建、促院建、带队建,法检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有效提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司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两高”工作报告的统一安排,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着力践行为民宗旨,着力深化司法改革,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宗禾)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