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建伟等5位科学家回应关于量子保密通信现实安全性的讨论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潘建伟等5位科学家回应关于量子保密通信现实安全性的讨论记者从“墨子沙龙”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获悉,潘建伟等五位量子保密通信领域的科学家共同撰文,为了公众渴望了解量子保密通信

原标题:潘建伟等5位科学家回应关于量子保密通信现实安全性的讨论

记者从“墨子沙龙”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获悉,潘建伟等五位量子保密通信领域的科学家共同撰文,为了公众渴望了解量子保密通信现实安全性真实情况的需要,做出相关介绍。

科学家们表示,正如他们目前应邀为国际物理学权威综述期刊《现代物理评论》所撰写的关于量子通信现实安全性的论文中所指出的那样,过去二十年间,国际学术界在现实条件下量子保密通信的安全性上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信息论可证的安全性已经建立起来。鉴于量子保密通信信息论可证的安全性已经成为国际量子信息领域的学界共识,此后,除非出现颠覆性的科学理论,他们将不再对此类问题专门回复和评论。

墨子沙龙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协办的公益性大型科普论坛。沙龙的科普对象为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热爱科普的普通民众,力图打造具有中学生学力便可以了解当下全球最尖端科学资讯的科普讲坛。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