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三月 相约枞阳万亩油菜花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16日,枞阳县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枞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杨贤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枞阳县文化委主任周剑斌主持。据了解,本次枞阳县首届油菜花旅游文

3月16日,枞阳县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枞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杨贤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枞阳县文化委主任周剑斌主持。

枞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杨贤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枞阳县文化委主任周剑斌主持新闻发布会

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枞阳县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30日正式开幕,以“大美枞阳景上添花”为活动主题,集中在今年3—4月举办系列活动。届时各位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油菜花风景,观看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还有中国·枞阳美丽乡村摄影、美文大赛、枞阳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清明家乡行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特色农产品展销、花海美食节、茶山体验之旅、主题婚纱摄影、最美爱情故事征集、枞阳县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形象大使评选、“抖花粉——大美枞阳景上添花”抖音大赛等10多个项目可以让观众体验、游玩,让游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此次枞阳县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以“一线四片”为路线。“一线”即G347枞阳段百里花廊,“四片”即沿江、岱冲湖、浮山—龙山寺、三公山景观片区。“一线四片”串联了汤沟镇明星村明星中心村、枞阳镇戚矶村彭庄中心村等13个省级美丽乡村以及4个市级美丽乡村;同时含纳了“白云青鸟—人文浮山”、“汉武射蛟—方苞植荷”、“十里桃花—武术之乡”等枞阳“十大美景”,以及东乡攘乌鱼、汉武三炆汤、膀、山粉圆子烧肉、鸡汤排子面、萝卜烧肉、黑猪捶肉汤、枞阳鱼圆子、生腐烧肉、香烹毛花鱼等枞阳特色美食。

三月的枞阳,是花的海洋,依山傍水,梯田层层,30万亩油菜花同时绽放,蔚为壮观。走进花海,蜂蝶嗡吟,香气袭人,犹如步入童话世界。枞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杨贤招表示,此次油菜花节的举办,不仅可以全面彰显枞阳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积极推动油菜花与农业、旅游、文化、脱贫攻坚、特色村镇等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花海经济”“美丽经济”,还能够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长江(安徽)经济带。

(图片提供方:枞阳县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组委会)

枞阳西邻安庆,东拥铜陵,南望池州,北通合肥,是安徽省“一带四区”重点开发区域。京台高速、沪蓉高速、祁济高速、G347……穿境而过;安庆长江大桥、铜陵长江大桥、池州长江大桥,以及即将动工的G3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沟通南北;长江黄金水道通洋达海;港口航运网络四通八达。

枞阳山清水秀,这里有“世界地质公园”浮山,奇峰怪石巉岩幽洞,处处称奇叫绝,文人墨客,留下大量精美的摩崖石刻;这里有“小九华”“亚浮山”之称的白云岩,青鸟百啭流韵不绝,狂狮河漂流刺激惊险;还有林壑尤美的大青山,重峦叠翠的岱鳌山,摩天入云的三公山,逶迤连绵的连城山……山水相映,山色湖光。这里有烟波浩渺、鱼美蟹壮的白荡湖;有水天一色、锦鳞游泳的枫沙湖;有一平如镜、沙鸥翔集的菜子湖;还有如翡翠般镶嵌于城中的莲花湖、月牙湖、连城湖、羹脍赛湖……

(图片提供方:枞阳县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组委会)

枞阳自古人才辈出,人称“江南邹鲁”“文章之府、气节之乡”。安徽省百位历史文化名人,枞阳占达十分之一。簪缨世族比比皆是,仁人志士层出不穷。在枞阳摇篮里诞生的“桐城派”,主宰文坛两百多年,方苞、刘大櫆、姚鼐文派等名人贤达,摩肩接踵、承前启后,锦心绣口、文章斐然。近现代以来,枞阳涌现了无数的巨擘大家,有美学家朱光潜、外交家黄镇、哲学家方东美、教育家吴汝伦、法学家史尚宽、企业家方履中、政治活动家章伯钧,以及“炸药大王”汪旭光、“计算机之父”慈云桂、医学专家王福生、美的总裁方洪波……大美枞阳,因为他们而誉满天下;巍巍中华,因为他们而傲立东方!

回眸2018,现代化美好枞阳建设迈出新步伐。经济发展稳进向好,新的动能加快形成,重点改革纵深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全域旅游”创建提质提速。生态农场、特色乡村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比比皆是,她们或以规划引领塑造“新气象”,或以特色亮点打造“新风貌”,或以产业发展开辟“新路子”,或以文明乡风孕育“新内涵”,现代化美好枞阳建设日新月异,枞阳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极大提升。

新时代、新作为,新跨越、新发展。枞阳已上榜为安徽省“绿色发展十佳县”、“发展速度十快县”、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重点县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一个新时代的大美枞阳正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向未来。这个三月,枞阳正好,千里油菜迎风舞,万顷农田翻金浪,一起趁着春光明媚,相聚枞阳,来一场观光游玩、赏花踏青之旅吧! (文/徐媛媛)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