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项罪名!安徽这名70岁才退休的医院院长被判10年!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五项罪名!安徽这名70岁才退休的医院院长被判10年!日前,太和县中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福同因犯五罪,被判10年。李福同今年72岁,70岁退休,5个月后被查。他曾经获奖无数,还被评为&ldqu

原标题:五项罪名!安徽这名70岁才退休的医院院长被判10年!

日前,太和县中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福同因犯五罪,被判10年。李福同今年72岁,70岁退休,5个月后被查。他曾经获奖无数,还被评为“全国优秀院长”。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3月15日)发布消息,日前,由太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福同、张丙启涉嫌挪用公款等罪案一审宣判。太和县中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福同因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贪污罪、串通投标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五罪并罚,被太和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六十二万元。同案犯张丙启犯挪用公款罪、行贿罪、串通投标罪、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四罪并罚,被太和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二十一万元。

公开报道显示:

李福同出生于1947年3月,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曾任安徽省太和中医药集团董事长,太和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

1983年3月起任太和县中医院院长,多次在全国医院院长培训班上以及全国性大会上作经验报告,还曾多次获得省、市、县“劳动模范”等称号。

2017年4月28日,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2017年会暨科技奖表彰大会上,李福同被授予“全国优秀院长”称号并颁发了荣誉奖牌。

2017年11月13日,太和县中医院召开会议,宣布了关于李福同同志退休的通知。

退休不到5个月,2018年4月8日,安徽纪检部门发布消息,李福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9月11日,太和县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李福同,同时对同案涉案嫌疑人张丙启决定逮捕;10月3日,太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此二人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