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涡阳县2019己亥年传统老子庙会正式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打造传统文化特色品牌,弘扬涡阳民俗新风尚,丰富传统老子庙会文化内涵,提升品牌影响力。2019己亥年传统老子庙会于3月16日至3月21日在涡阳天静宫街道郑店村及天静宫庙前广场举办。据了解,涡阳老

为进一步打造传统文化特色品牌,弘扬涡阳民俗新风尚,丰富传统老子庙会文化内涵,提升品牌影响力。2019己亥年传统老子庙会于3月16日至3月21日在涡阳天静宫街道郑店村及天静宫庙前广场举办。

据了解,涡阳老子庙会是为纪念我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 道教鼻祖老子。老子庙会起于唐代,唐开成五年(840年)庚申敕老子诞日(二月十五日)为降圣节,此后信众云集,庙会日久成形。而2019年是老子诞辰2590周年纪念日,也是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实施的涡阳县文化旅游年,庙会期间的重点庆祝活动、文化交流活动相较于往年更加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活动现场,民舞踩街表演、传统戏曲展演、民间曲艺展演、综艺表演、道家养生功表演以及书画名家交流笔会及义卖等活动轮番上演,为涡阳的老百姓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此外,为保障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涡阳县委县政府不仅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环境卫生的整治,同时对交通管制、安保、消防等方面也进行了加强协调管理,以确保本次活动圆满举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3月20日至22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牵头,国内外道文化专家和学者将齐聚老子故里,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

涡阳县老子庙会从起源至今,不仅保留了民族、民间、民俗文化活动的原生态,以其独有的内容和基本特征及其传承历史,在中国庙会文化中具有独特性,发掘、抢救和保护老子庙会,对于扩大老子文化在民间的影响,对于传承老子文化,丰富、完善中国庙会文化内涵,研究、推动中国庙会文化传承和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珍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