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举行花朝祈福大会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第四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举行花朝祈福大会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古装翩翩,舞动诗村; 花开四季,诗韵池州。3月16日上午,2019中国·池州首届赏花会暨第四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ldq

原标题:第四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举行花朝祈福大会

古装翩翩,舞动诗村; 花开四季,诗韵池州。3月16日上午,2019中国·池州首届赏花会暨第四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穿越杏花村”花朝祈福大会开幕式在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池州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社会各界及旅游和休闲运动爱好者数千人聚集杏花村或参与活动或赏花观景。

QQ图片20190318093710

QQ图片20190318093706

当天上午9时整,在傩舞、汉风舞蹈等古风古韵的歌舞声中,“穿越杏花村”首届花朝祈福大会拉开了序幕,上千名着古装者出现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内,衣袂飘飘的壮观场景让人恍如穿越。数十位身着汉服的小学生们还集体诵读《花朝》。活动现场还按照传统节俗行祭诵、献花、祈福等礼仪,再现了一场古老的花朝祈福仪式。

QQ图片20190318093714

QQ图片20190318093717

上午9时30分,在数千游人的见证下,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瑄宣布2019中国·池州首届赏花会暨第四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穿越杏花村”花朝祈福仪式千人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池州赏花会围绕池州“四季赏花”旅游元素,结合池州独特的诗歌文化元素,旨在打造池州市“四季赏花”旅游品牌。

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芳表示,本届赏花会在形式上突破创新,在内容上力求丰富。同时,系列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四季。据介绍,接下来,池州市将分别举办“花开四季、金色石台”,“花开四季、荷秀青阳”,“花开四季、菊韵东至”,“花开四季、琉璃九华”等四大主题活动,“来池州,春可游石台油菜花海,夏可沐青阳荷花芙蓉出水,秋能闻东至菊花飘香,冬能赏九华琉璃花静。”  池文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春友 摄影:高青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