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乌老板汇错15万元巨款 马鞍山“收款人”立即归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刘宝华: “不是我的钱,我一分都不能拿!”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而就在上周,马鞍山的刘宝华就被一块大“馅饼”砸中了,而

原标题:刘宝华: “不是我的钱,我一分都不能拿!”

图为孟凯(左)握着刘宝华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而就在上周,马鞍山的刘宝华就被一块大“馅饼”砸中了,而且还砸得不轻:他五年未用的一张银行卡上突然多了一笔15万元的巨款。

得知这笔钱是义乌的一位老板孟先生不小心误汇的,刘宝华想都没想去了银行补办了银行卡,立即将在自己卡里还没有捂热的15万元又给孟先生转了回去。

3月15日上午9时35分,手机上发来“叮”的银行交易提醒信息,孟先生点开一看,15万元又分文不少地回到他的账户,孟先生握着刘宝华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没事的,不客气!”站在银行大厅,刘宝华笑着对孟先生说:“不是我的钱,我一分都不能拿的。”

阴差阳错15万元货款转到马鞍山刘宝华名下

3月14日晚8时多,两名男子行色匆匆地走进马鞍山市公安局安民派出所求助。当晚,正好是该所民警王跃文值班。他热情地接待了两人。

原来,两名男子是朋友关系,当天下午从浙江义乌驱车数百公里特意来到安民派出所求助,为的是一笔汇错的15万元货款。

汇错款的是其中90后小伙孟凯。他家在义乌当地开办了一家袜子加工厂。3月13日晚7时多,孟凯在手机上通过“工商银行”APP向一位原料供应商转账货款,结果一时疏忽大意,误把这笔15万元转给了他人。

“当时在输入收款人时,我打了一个‘刘’,紧跟着后面就跳出来一个名字,没仔细核实,我随手一点,然后把钱转了出去。”孟凯说,每次转账后,他都有重新再核对一下转账记录的习惯,结果却发现钱转给了一位名叫刘宝华的人,虽然收款人也姓刘,但两人并不是同一人。他把保存的转账记录前前后后都翻找了一遍,一直找到2013年,孟凯都没有找到他给刘宝华的汇款记录,也一直没有想起来这人到底是谁。

15万元,一笔不小的数目,由于正值晚上,银行都已下班,孟凯立即给银行客服热线拨打了电话,才得知这笔款被转到了安徽马鞍山。

心急如焚驱车数百公里赶到马鞍山向警方求助

一夜未睡。第二天一早,孟凯赶到银行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汇错款一事,并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得知了刘宝华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可照着刘宝华预留在银行的手机号码,孟凯拨打了多次,可电话却一直处在关机状态。想着义乌离马鞍山也就400多公里,着急万分的孟凯决定亲自开车去一趟马鞍山。

当天下午,他在朋友的陪同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孟凯到达了马鞍山,并顺利找到刘宝华的家庭住址。上楼敲门,一位老人打开了门,老人正是刘宝华的父亲。向老人说明来意,得知刘宝华已不居住在此处,但刘宝华的父亲很热情,立即给儿子拨去了电话。

“这张卡我都五年没用了,不会是电信诈骗吧?你让他们到派出所报案吧。”接到父亲的电话,刘宝华十分惊讶,心存疑虑的他建议两人先到派出所报案。于是,孟凯跟朋友这才来到安民派出所求助。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及孟凯提供的转账记录等,通过仔细核实,王跃文与刘宝华取得了联系。当晚8时多,准备休息的刘宝华来到了安民派出所,得知确有汇款一事后,双方当场约定第二天一早去银行办理退款手续。

刘宝华笑着说道:“不是我的钱,我一分都不能拿”

按照事先约定,3月15日上午9时许,刘宝华和孟凯来到安民派出所,在王跃文的陪同下,两人来到红旗路上的一家工商银行办理退款手续。

由于银行卡已五年时间没有使用,银行卡也找不到了,刘宝华立即在银行补办了一张卡。9时35分,这笔转错了的15万元汇款又一分不少地再次回到了孟凯的账户上。

“太感谢你了,刘先生!”在银行大厅里,孟凯握着刘宝华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没事的,不用客气!”刘宝华笑着说道:“不是我的钱,我一分都不能要,要不然我心里一辈子都不踏实。”

“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将孟凯送到银行大门口,看着两人开车离去后,刘宝华才开车离开了银行。

今年31岁的刘宝华,在马鞍山开了一家网络公司。当天,如果不是这件事情,按照事先跟妻子预定的计划,他应该是去医院检查身体。

“把款退给人家,我心里的石头也算是落下了,至于身体检查,我们再和医院约时间吧。”刘宝华说道。(文图/记者刘明培通讯员鲁临洪)(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