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两老太蒜苗里种“大烟” 众民警梨园踏查忙铲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对家住砀山县程庄镇的王某珍和西某芳来说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不该在自家梨园里种植罂粟原植物,不仅被派出所的民警发现铲除了,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人勤春早,生机勃发,目前正是罂粟幼苗返青的季节。在春季禁毒

对家住砀山县程庄镇的王某珍和西某芳来说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不该在自家梨园里种植罂粟原植物,不仅被派出所的民警发现铲除了,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人勤春早,生机勃发,目前正是罂粟幼苗返青的季节。在春季禁毒专项行动中,程庄派出所不等不靠,集全警之力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的踏查,梨园田间,房前屋后,偏僻角落不断闪现出他们匆促忙碌的身影。14日上午,程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踏查时,分别在赵楼村和冯庄村的梨园里发现有一片蒜苗,细心的民警发现蒜苗地里还有一些密密匝匝的青苗,经过辨认,确认是罂粟幼苗,也就是被老百姓口中称谓的“大烟”苗。

王某珍年近七旬,身体状况不好,不知听谁说的“大烟”能治病,就在蒜苗地里夹带了一些罂粟原植物,心存侥幸的以为人们不会发现。年逾花甲西某芳也是听人说“大烟”苗蒸着非常好吃,味道鲜美,便稀里糊涂种植了一片,等听了民警的耐心讲解后才知道原来种植“大烟”苗也违法,种的多了就是犯罪。(张广星、王宝珠)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