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安高铁、商合杭高铁 安徽这些交通建设项目有新进展


来源:安徽发布

合安高铁、商合杭高铁、池州长江大桥……安徽这些交通建设项目又有新进展!

天气晴好,春暖花开,安徽各地的交通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近日,合安高铁、商合杭高铁、池州长江大桥建设又有新进展,一起来看!

合安高铁庐江段加快推进架梁施工

连日来,合安高铁合肥庐江境内的跨合铜黄高速公路特大立交桥施工现场,工人们趁春暖花开时节,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架梁施工。

合安高铁庐江段箱梁架设受今年春节前后雨水等恶劣天气影响,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天气转好,中铁第十七局等施工单位正抓紧时间抢抓进度。目前,站前段318孔箱梁已经全部架梁结束,全段尚有208片桥梁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架梁施工之中。

合安高铁正线全长162.58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的京港高铁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控股建设的首条高速铁路。合安高铁庐江段自5月16日正式架梁。庐江县境内共有672片梁,每片梁重量约900吨,架设需要用时3.5小时左右,该段全部架设完成预计需要一年时间,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商合杭高铁首条导线成功架设

近日,商合杭高铁在水家湖至合肥北城区间黄花山特大桥成功架设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商合杭高铁正线需架设接触网1464条公里,在工程建设中,统一采用了恒张力放线车施工,确保导线的平直误差不超过0.1毫米。为提升作业效率和施工工艺质量,建设人员在施工中还运用接触网腕臂、吊弦自动化预配、可视化智能安全帽等智能化工机具与系统。

商合杭高铁起点河南商丘,接郑徐高铁,经我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7市、24个县(区),至浙江湖州,接宁杭高铁,是西北、中原经合肥至华东、东南地区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商合杭高铁全长约794公里,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其中商丘至合肥段预计2019年底开通,合肥至杭州段预计2020年6月开通。

池州长江大桥合龙在即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钢箱梁吊装施工现场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长5.818千米,主跨828米,北主塔高237米,目前,大桥引桥部分全部完工,施工单位利用难得的晴好天气加紧最后的钢箱梁及斜拉索吊装施工,全桥预计3月底合龙,6月底建成通车。

“十三五”后两年,我省打算建成商合杭、郑阜、合安、安九高铁,推进昌景黄、池黄、宣绩高铁建设,开工合肥—新沂、合肥—南京高速铁路,巢湖—马鞍山—句容、淮北—宿州—蚌埠、滁州—南京城际铁路,铜陵、池州、安庆港口疏港铁路,积极推进阜阳—蒙城—淮北、亳州—蚌埠、蚌埠—五河、南京—宣城、淮安—天长—南京城际铁路,以及六安—安庆—景德镇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到2020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5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里程2540公里,铁路网覆盖80%以上县,快速铁路网覆盖所有市和45%以上县,电气化率达到80%以上,基本建成现代铁路交通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另外,省城合肥这些交通建设项目也有新进展:

天鹅湖隧道碧水中“打围堰”

在合肥政务区怀宁路下穿天鹅湖隧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浮船已经架设完毕,技术人员已经开始进行天鹅湖水中围堰作业。

围堰施工主要是把水面施工区域与外面的水体隔离开来,保护天鹅湖水体不受污染,然后进行隧道主体的明挖施工。

地铁建设又有进展

截至目前,3号线铺轨施工累计完成42.42公里,占全线79.55公里铺轨任务的53.5%。全线3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出入口共117个,累计有53个出入口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4号线已有28座车站、3个明挖区间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1座车站、1座明挖区间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共有27台盾构机下井,64条单线区间已顺利贯通10条,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17.3%。

5号线已有26座车站、1明挖区间、1停车场出入段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8座车站、1明挖段区间、1出入段线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经有28台盾构机下井,67条单线区间已顺利贯通14条,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33.5%。

1号线三期工程车站主体围护桩施工累计完成2061根,占总量96.1%;车站主体土方开挖累计完成11.8%。

裕溪路高架3月23日起封闭施工

因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施工需要,将于3月23日零时(周六)起封闭裕溪路高架进行施工,计划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22日24时。封闭期间,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裕溪路高架东延项目西起龙岗路,终点至裕溪路与桥头集路交口,全长约7.2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工程分三个标段实施,其中最早开工的三标段(影香亭路—桥头集路)已经建成通车。二标段(军天湖路—影香亭路)于去年7月半封闭道路施工。

此次实施的是一标段全部以及二标段部分工程。受施工影响,将封闭高架桥(龙岗路~钟油坊路)桥上全部车道,届时车辆可由龙岗路匝道上、下进行绕行。裕溪路(障山路~大彭路)段也将封闭全部车道,过往车辆则由东风大道、新安江路、郎溪路、和平路、广德路、铜陵路、上海路、当涂路、繁华大道等绕行。

封闭期间龙岗路、障山路、钟油坊路、水东路、军天湖路、大彭路交口南北方向保持畅通;沿线企事业单位、小区居民亦可通过预留的单向循环道路和周边路网(唐安路、大众路)绕行。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