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了你的安全 蚌埠903台公交车将添新设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为了你的安全!蚌埠903台公交车将添新设施!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令人悲痛,坠江原因公布后,一时间公交车行车安全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事实上,近几年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乘客抢夺方向盘事件真不少见。近日

原标题:为了你的安全!蚌埠903台公交车将添新设施!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令人悲痛,坠江原因公布后,一时间公交车行车安全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事实上,近几年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乘客抢夺方向盘事件真不少见。

近日,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了行业标准《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其中具体规定了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的技术要求。

目前,市公交集团正在深入调研,计划全市903台公交车将进行驾驶区安全防护隔离设施改造。

按照要求,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一般由后围、侧围等组成,侧围应设施护围门。防护隔离设施设置不应影响驾驶员安全视线,不应影响乘客及驾驶员的应急撤离,不应影响驾驶员的驾驶操作和座椅调节。应有效防止乘客与驾驶员直接肢体接触,防止乘客抢夺方向盘等。

记者在101路公交车看到,公交驾驶人所在的驾驶区域有一扇门相隔,但这扇门仅仅到成年人的腰部,只能起到一定的隔离作用。 “这个门是原来出厂时自带的,主要的功能是区分驾驶人和乘客之间距离,防止驾驶人在操作期间遭到乘客干扰。”公交驾驶人解释道。

“公交部门将计划对全市正在营运的903台公交车进行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进行改造,改造后的公交车能有效杜绝乘客干扰驾驶员驾驶行为的发生。目前,正在等待行业标准的颁布,一旦标准颁布后将及时启动招投标工作。”据市公交集团机务部经理陈烈春介绍。

(来源:蚌埠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