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最美池州人及最美池州人提名奖评选揭晓 20人上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文明委”)发文决定,授予王开正等10人2018最美池州人称号,丁玲等10人(组)为2018最美池州人提名奖获得者。2018最美池州人

近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文明委”)发文决定,授予王开正等10人2018最美池州人称号,丁玲等10人(组)为2018最美池州人提名奖获得者。

2018最美池州人分别是:扎根基层20年,凭着严谨的职业操守和精湛的医术,赢得群众信任的乡村医生、贵池区梅街镇桃坡村卫生室主任王开正;将儿女孝敬的零花钱和养老钱都用于帮助乡邻,捐款7万元为村里安装34盏路灯的青阳县丁桥镇狮山村村民王小根;探亲途中遇火情,在没有防火服保护下,毅然进入火场,抱出还在泄露的液化气钢瓶的贵池区消防大队贵池中队战斗班班长王浩;瞒着家人放弃城市工作,只身来到山区教学点任教的“90后”青年、石台县丁香镇龙泉小学教师冯华好;把拾金不昧当作一种习惯,让国内外游客为池州点赞、为池州人点赞的九华山风景区门票管理所中心售票员李保兰;8年组织并参与公益活动150余次,筹得款物价值150余万元,其中个人捐款2万余元的农民志愿者,石台公益协会秘书长、石台县大演乡新火村村民陈远义;12年献血14次,献血量累计6000毫升,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东至诚兴电力有限公司员工郑海平;40多年创作近2000首官港民歌,十八大以来手写宣讲稿超20万字,举办20余场报告会的东至县官港镇秧畈村村民施铁君;创立东至县首家扶贫驿站,带动25户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的东至县大渡口镇杨桥村村民姚先红;乐观坚强、敢于担当,感动身边人的全国“最美中职生”、青阳县职教中心学生程加劲。

获得2018最美池州人提名的分别是:公派至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东至县花园乡中心学校教师丁玲,贵池区清风街道翠百社区居民方良平,生前系贵池区秋江街道驻驾村村民的朱英华,东至县官港镇陈镇村村民张爱六,现服役于江苏省军区某直属队的贵池区墩上街道团结村村民金立君,青阳县蓉城镇九华社区居民周爱英,生前系石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的胡玮,青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辅警柏雪峰、陈冬,石台县大演乡四清村村民唐红霞,贵池区殷汇镇灌口村太田组村民裴丽丽。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典型选树宣传学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的先进人物,为全市树立了道德标杆。为充分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2018·最美池州人”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评委会评审、社会公示、群众投票,最终20人(组)获评2018最美池州人及提名。

市文明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开展“2018·最美池州人”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不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内在品质和自觉追求,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持续提升,为推进“五大发展”、建设“三优”池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