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季度各项指标在全省位次明显提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3月15日下午,记者从我市2019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近期空气质量状况各项指标皖北排名靠前,在全省位次明显提升。国家秋冬季攻坚行动考核和降尘量考核

原标题:宿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3月15日下午,记者从我市2019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近期空气质量状况各项指标皖北排名靠前,在全省位次明显提升。国家秋冬季攻坚行动考核和降尘量考核结果均达到国家管控目标。

据市大气办介绍,截止到3月13日,宿州市PM2.5浓度为82.8μg/m3,同比下降3.3% ;PM10浓度为120.3μg/m3,SO2浓度为10.4μg/m3,NO2浓度为34.3μg/m3,臭氧年度浓度为100.8μg/m3,CO浓度为1.4mg/m3。以上各项指标皖北排名靠前,在全省位次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对标省政府考核目标要求,严格执法,强化督查,精准施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成效显著。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专家团队会商、气象部门‘会诊’、高点视频监控、科技支撑有力、部门协同监管”的一整套工作机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全市火电机组实现了超低排放,一批重点工业企业完成了深度治理。全市主城区无燃煤锅炉使用,99%的居民实现了清洁能源替代,乡镇燃煤锅炉的清洁化能源改造过半。划定高排放管控区域,禁止达不到国五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运车辆通行。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重拳出击抓好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保持工作强度和高压态势,紧扣产业、能源、交通、用地结构“四大结构”调整主线,降低污染排放负荷,狠抓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推动煤炭的清洁化利用,加快淘汰高污染车辆,加强建筑施工工地管控,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大幅度降低污染物的排放。进一步提高精准治污能力,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大科研攻关、监测装备投入,实现精准化解析和精准化管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刘金明)(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