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持续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今年已查处2255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持续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斑马线是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生命线”。但在日常生活中,这条“生命线”却时常不安全。去年12月份,一位78岁的老人雨

原标题:持续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斑马线是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生命线”。但在日常生活中,这条“生命线”却时常不安全。去年12月份,一位78岁的老人雨中骑三轮车,经过斑马线时没有减速,撞倒了一位正在过马路的80岁老人,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相似的事故还有去年10月的一起,监控录像显示驾驶人凌某经过斑马线时,没有减速迹象,也没有停车避让,把行人许女士撞出了几米远,导致其身受重伤……

为了守护“生命线”的安全,推动池州交通秩序的整体提升,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斑马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

3月13日,记者跟随交警在主城区南门转盘路口执勤,发现行人经过斑马线时,大部分过往车辆都会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但还是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没有停车让行。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在有红绿灯的路口,大部分驾驶员都能做到礼让斑马线,但在一些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虽然设有斑马线,但仍有部分驾驶员不自觉。

记者了解到我市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宣传和整治已经持续一年半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部分车主意识还不强。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对不礼让斑马线进行常态化严管。安排警力在斑马线处执勤执法,适时组织执法小分队开展现场整治。同时积极借助执法记录仪、手持摄像机以及路面监控等现有装备设备,提升查处效能。据悉,主城区已启用三处电子抓拍系统,去年共查处11543起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2255起。(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