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蚌埠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396.23元 增速8.9%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城镇居民消费数据出炉随着我市城镇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居民的食品消费结构、消费水平和消费方式也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城镇居民消费呈现新亮点。根据国家统计局蚌埠调

原标题:我市城镇居民消费数据出炉

随着我市城镇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居民的食品消费结构、消费水平和消费方式也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城镇居民消费呈现新亮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蚌埠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396.23元,增速为8.9%,较去年增长0.65个百分点。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生活节奏加快,在外用餐成为消费新亮点,居民在外用餐次数及支出明显增加。2018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食品烟酒类支出6661.88元,同比增长9.5%,占消费支出比重36.21%,仍是当前城镇居民生活消费中的主体。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统计数据来看,通讯器材、文化办公用品以及金银珠宝等商品比重明显提高,发展潜力巨大。其中,属于较高层次的信息相关商品增速远高于汽车、家电等传统商品,成为消费品市场主要拉动力量。

居住,教育娱乐等支出增长平稳,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居住环境逐步改善,文娱用品逐渐普及,健身、旅游等休闲娱乐活动渗透到家家户户,父母更加注重子女的教育情况,在学习教育方面的支出不断增加,带动了城镇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消费的持续增长。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居住支出3361.18元,同比增长12.1%,占消费性支出比重18.27%。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1768.56元,同比增长9.7%,占消费性支出比重9.62%。

蚌埠人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审美情趣,这种审美能力在衣着打扮上表现的尤其突出。2018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1513.53元,同比增长8.9%,占消费支出比重为8.23%。

随着大家对健康的看重,医疗保健支出增长迅速。城镇居民受教育水平提高,接受的医疗保健知识更为全面,健康意识也随之提高,老百姓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不再小病扛、大病拖。老年人口对医疗保健消费的影响较大,由于人口老龄化,老年人身体素质下降,慢性病患病率较高,其医疗保健需求更加突出,使医疗保健消费支出发生显著的变化。医疗保健消费在所有消费支出中所占的比重仅5.21%,但它却是消费支出增幅最快的一项,高达39.1%。(记者 陈瑶 通讯员 高冉)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