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谴责粟裕将军墓收费过高 黄山市黄山区回复:整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从黄山区人民政府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黄山区发布了解到,针对网友在微博上反映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收费问题,黄山区委、区政府进行了全面核查,认真研究了整改措施。凤凰网安徽了解到,近日,有

情况通报

凤凰网安徽从黄山区人民政府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黄山区发布了解到,针对网友在微博上反映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收费问题,黄山区委、区政府进行了全面核查,认真研究了整改措施。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近日,有网友前去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为粟裕骨灰撒放处扫墓,发现门票为95元,该网友认为门票偏高,上前理论,而工作人员态度并不好。网友联系相关部门,也没有得到满意的回答。最终网友发微博,对此情况进行谴责。

黄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此事发表通报,通报中表示,粟裕是中国人民敬仰的开国大将,我们对网友祭扫粟裕将军墓的行为深表敬佩,同时也对网友遇到的不愉快表示深深歉意。

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系私人投资建设,馆内所有展陈物件均由业主从民间收集而来,于2011年7月正式运行。通报称,由于未列入国家免费对外开放纪念馆范围,为保障运营,该馆于2015年增设军事体验设施,开发军博园旅游项目,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实行明码标价、有偿开放。

通报还称,粟裕将军墓不属于军博园旅游项目,但由于墓址与纪念馆同在一个区域,造成瞻仰将军墓需从军博园进入的现状。目前,我们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并迅速采取措施加以整改:一是立即开辟粟裕将军墓专用通道,方便各界人士瞻仰;二是责令军博园项目停业整顿;三是对相关当事人进行教育处理,并举一反三加强行风建设。

另据观察者网报道,最近,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想要凭吊粟裕将军,但遭索要全景区门票95元,且工作人员态度强硬,称“这个地盘就是我的”,“我投资了几千万下去,你贡献了我一分钱了?”

今天凌晨,黄山区新闻办发布情况通报称,纪念馆系私人投资建设,为保障运营,开发军博园旅游项目,依规有偿开放。

虽然不属于军博园,但粟裕将军墓与纪念馆在同一区域,黄山区将开辟专用通道,方便各界人士瞻仰,同时责令军博园停业整顿。

日前,网友@tt-白露为粥来到粟裕骨灰撒放处之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纪念馆扫墓,发现要想进园区扫墓,要先付全区门票95元。

随后,纪念馆工作人员与这位网友起了争执。

网友@tt-白露为粥在微博中写道,粟裕墓于11年重修,在某点评网站上,16年还有网友表示这里是免费的。

不仅如此,@tt-白露为粥还表示,部分游客发现要收费后离开,工作人员误解是网友劝走了他们,于是冲出来对着她与同行者一通指责。

在@tt-白露为粥微博晒出的视频中,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性工作人员不时用手指着网友,语气强硬,称“这个地盘就是我的”,“我投资了几千万下去,你贡献了我一分钱了?”

面对网友的镜头,她表示“你拍吧,看谁有道理”,随后回到了景区内。

对此,@tt-白露为粥感到十分气愤。

她认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纪念馆这一做法违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

@tt-白露为粥还咨询了同为红色纪念馆的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长@茅山孙志军,对方表示“应该是对外免费参观的”。

 @茅山孙志军 还转发了视频并进行了评论:

 

对于红军北上抗日先遣纪念馆的做法,网友们纷纷表示谴责。

 

(凤凰网安徽综合黄山区官方微博、澎湃新闻网、观察者网、人民日报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